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個人網站:https://happydeer99.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deer99

想捐血卻捐不了血

圖闢來源:網路圖片

看到有人聊到了捐血,想起自己的慘痛經驗。

我一直是很怕打針的,想到那種粗粗的針直接插進自己皮膚裡面,然後還要被抽血或者注射什麼東西......嚇都嚇死了。深呼吸只是欺騙自己。

人生中只有一次打針不覺得痛,是小時候有一次要去打針,醫生直接給我打臀部,大概那邊的肉太肥了,就完全無感......

還有一次是打第二劑疫苗時,那個醫生邊跟我閒聊邊把針戳進我肩膀,當我注意到他的動作時,他已經慢條斯理的在處理拔出來的針頭了。那時我還傻眼的問他:"打完啦?"他微笑說:"對啊。" 我說,"我活了三十幾年,您是我遇過唯一一個打針不會痛的醫生。(撇開那個打臀部那位)" 他聽了驚訝地笑了,一副謝謝誇獎的模樣。

除了這兩次之外,其他時候打針都痛得要死嚇得要死。

誰跟我說打針就像蚊子咬?蚊子的吸管才沒那麼大根。

聽說抽血用的針管更大根,所以我一直不敢捐血。

直到我三十多歲的某一年,我終於鼓起勇氣要捐血了。(其實只是想要捐血完之後的小飲料小餅乾小玩具而已。)

那天,我排了很久的隊,終於輪到我了。

我帶著忐忑的心,踏上那台捐血車。

聽到是第一次捐血,親切的護理師就把我帶入一個小隔間,拉起簾幕......然後溫柔的要我填寫一張單子,上面有一欄是要勾選過往病史。

我誠實的勾選了"心臟病"這一欄。腦中隱約想起第一次應徵工作時,老爸激動的跟我說不要勾那一欄"心臟病",因為勾了以後就沒有公司要我了。

其實我的心臟病很輕微的。我總覺得不礙事。於是我就勾下去了。

沒想到我填寫完之後,那位護理師溫柔的審視一下我的單子,然後溫柔地告訴我,"妳今天無法捐血唷!因為妳有勾選心臟病這一欄,我們無法確定妳是否適合捐血!"

我聽了傻眼,說,"其實我的心臟病很輕微......那我可以重填嗎?我不要勾這個。"

護理師繼續微笑地說:"不好意思,不行唷!"

我不死心的繼續問:"那我要怎樣才可以捐血?"

護理師微笑專業回答:"要麻煩您請心臟科醫師開立適合捐血的證明唷!"

我聽了想,太麻煩了,還要回診開立證明......好吧,那我以後去別地方捐血好了,我一定要完成人生第一次捐血的成就......(莫名的開始執著)

結果那位護理師好像看透我的心思一樣,微笑的補一槍:

"沒有開立證明的話,您到全台任何地方都是不能捐血的唷!"

"啊?" 我傻眼。"其他地方為什麼會知道我有勾心臟病?"

"因為我們是全台連線啊~~~~~~~~~" 那位護理師微笑地說。(此時回想起多年前這一場景,我怎麼覺得她看起來很歡樂的模樣。大概是我自己腦捕的。)

沒在定期回診心臟科的我,至今因為自己當年的神來一筆,無法在任何地方捐血。

好嘔。

要做善事怎麼那麼難呢?我都鼓起勇氣要給比蚊子的吸管還要大根的針管戳進皮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