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音
玄音

我是玄音,是以靈異、玄幻、寫實短篇風格為主。 本身對於插畫也有興趣,歡迎與我認識成為寫作小夥伴。

每日短句06:當面對艱難時光時,你會選擇怎麼做呢?

你是否覺得日子越來越艱難、充滿著喘不過氣的壓力?

  你是否覺得日子越來越艱難、充滿著喘不過氣的壓力?沒有人告訴我們,在面對這麼艱難的時刻,要如何面對這些令人痛苦的負擔。

  也許,這個問題你不是沒有想過。而是,就算想破頭腦也找不出適當的解決方法。有人勸誡正是因為現在情況變成這樣子,你才更需要儲備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在需要的時候進行最後的衝刺迎向未來。

  彷彿像是醍醐灌頂充了電小電池,你聽信著什麼課程有幫助,什麼投資理財的規劃,什麼知名人物的經驗分享。你聽過不下十幾場的演講,參加過不少某某知名行銷或外語的課程,好像任何人都彷彿在告訴著你,絕對不能輕言放棄,否則你就輸了。

  你待坐在床上想著要怎麼面對眼前困境,不免會感到質疑人生這個選項,嘗試問著自己到底應該想要學什麼、該做些什麼才好?又或者這些都只是增添過多的負面想法?

  你開始進入一個死循環,誰也進不去,你也出不來的困境。難免開始有些自怨自哀語帶自嘲說著:「在我的身上,從來都不會發生什麼好事。」、「反正我就是個扶不起來的阿斗,所有人都在嘲笑我的失敗。」、「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何況是別人。」、又或者「我的人生真是可笑極了。」諸如此類的話呢?

  我們是否非得以負能量或壓力,才能激發自己蛻變的成長和改變。相比所謂的壓力為正向推動力,我們人早就習慣給自己太多的無形壓迫了。是時候稍微減輕重量了,就像是學生時期玩過的一種情景遊戲。

  現在你身上背著太多人的書包(壓力),你是否願意選擇解開丟下那些沉重的書包了呢?當然不可能一下全都拋開,但是你可以幫助自己去釐清、解決自己的問題,運用這段時間稍微調整疲憊以久的身心靈。

  我記得曾經有人這樣說過:「無論人體有什麼疼痛或者疾病,最初都是來自於你容易忽視的心態。只有身體感受到不舒服的警訊,你才會發覺原來多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體貼自己一點了。」

  務必請記住一件事,現在還不是世界末日的終結,別輕易給自己掛上提前宣告死亡的宣判。因為你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強大與堅強,按照自己的步調來就好,人生從來沒有所謂的贏家或輸家。只有大部分還在迷惘中繼續前行的旅行者,而你我都是那樣的旅行者。

  每日短句會以〝純文字〞搭配〝圖畫〞方式做分享,如果喜歡這系列的貼圖,請多多支持玄音創作。你的點讚與分享、留言,都是玄音最大的原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