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音
玄音

我是玄音,是以靈異、玄幻、寫實短篇風格為主。 本身對於插畫也有興趣,歡迎與我認識成為寫作小夥伴。

即將告別2021年,你是否準備好迎接2022年了呢?

在2021年12月31日的此時此刻,你對這一年的自己有什麼想說的話嗎?
《奇諾之旅》的第12話:旅行的終點–Kino's Nap

  某日奇諾(主角)與漢密斯(摩托車)在晴朗舒適的吊床上休息,一人一車談起這麼棒的天氣應該是『騎車』或『睡午覺』。

  奇諾:只要我覺得〝這裡是旅途的終點〞,那就會變成終點了喔!然後在午睡醒來之後打算做的事情,如果正好是旅行的話,那麼就會開始一趟新的旅程。

  漢密斯: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奇諾:也就是說,人的狀況啊!完全就看自己怎麼想的喔!


  在2021年12月31日的此時此刻,你對這一年的自己有什麼想說的話嗎?請給自己短暫時間,為自己在2021年的最後時光裡,做個簡短的告別儀式。


  比方說以玄音來講,要我想起一整年的事情可能很有難度。不過挑幾個近期發生過的事情,可能比較容易產生記憶的片段。

  你是否也是如此呢?(笑

  請允許自己找個安靜能夠讓你覺得無人打擾的環境,先閉上雙眼,你可以聽著一些音樂來幫助自己,讓自己的專注力在呼吸裡。

  〝深呼吸〞、〝吐氣〞、〝再深呼吸〞、〝再次慢慢吐氣〞…(重複做著這個動作)

  這一年,你辛苦了。為了生活、為了事業、為了家庭、為了學業,你已經好久沒有給自己好好放鬆一下了。每日每夜的熬夜,是否讓自己的身體與心靈疲倦不堪了呢?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犒賞自己了呢?


  所謂的〝犒賞〞偏向屬於各人的主觀判斷,並非某種方式就適用於所有人。

  假設說,這時的自己感覺全身無力精神渙散,只想好好睡個三十分鐘或幾個鐘頭。那麼對當下的自己來講,適當的【補眠或休息】就是最恰當的犒賞(獎賞)。

  其實獎勵自己這一年的辛勞,就是在你專注於自己時,你腦海浮現出的某種思緒跟憧憬,並且這部分是很容易達成做到



  你有多久沒有跟家人聚在一起,好好吃個飯、好好聊個天了呢?


  我相信自從踏入社會為了生活奔波不歇時,連坐下來好好用個餐、喝杯咖啡的時間都無暇顧及。也許,你已經搬出了家,有了自己的家庭。孩子們也都長大了,不用像個嬰兒或未滿七歲的孩童無時無刻的照看著。

  你還記得上次跟家人聊天(非抱怨與爭執)、吃飯(不低頭看手機),是在什麼時候嗎?

  幾天前?好幾週前?或者好幾個月?當你跟他們坐下來吃個飯,幫忙拿個飲料或夾個菜,只是單純對坐著吃飯聊天,你會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懷念。那是一種來自內心深處的感動,可能會有一些過往的回憶浮現在腦海裡。

  是否還有那麼一絲悲傷與無奈呢?


  最後,請為自己寫一份專屬於你的好點子清單吧!


  何謂【好點子清單】?它是來自於《高敏感是種天賦》裡撰寫的,為高敏感族與纖細敏感的人帶來喜悅與身心健康的推薦清單。

  在這裡我只分享幾個,對這份範例清單有感興趣的朋友們。請自行借書購買書籍來看那份清單哦!

  • 可以給你啟發的活動:
  1. 閱讀書籍。
  2. 聽音樂會。
  • 受到過度刺激時推薦的活動:
  1. 瑜珈或舒緩的輕度運動
  2. 想要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關掉手機,播放DVD(或影視作品)讓精神集中在內容上。
  3. 泡熱水澡或泡腳。
  • 展現自我
  1. 演奏樂器或唱歌。
  2. 寫文章、詩、日記。
  • 享受與動物的相處
  1. 跟貓咪一起玩。
  2. 撫摸動物。
  3. 遛狗。



 祝所有的人,2022年平安順遂囉!喜歡請多多支持玄音,感謝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