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anne
happyanne

快樂理財+豐富閱讀=美好生活

[生活]2021 年末清單,挑戰是最好的禮物

(编辑过)
我並不是一個很嚴格對待自己的人,當然我也承認這樣進步的不夠快,不夠多,但是經過2012年(馬雅的傳說在這一年世界會毀滅)之後,每一天都像是多出來的時間。所以今後仍會按照自己的步伐,制定一些想要完成的事項,然後悠閒而愉快的渡過每一天。

離2021 年只剩下2天就要結束了,跟風盤點一下自己這一年來的收獲與成長。

每一天看似相同,但其實細數,也有了一些改變,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事態都往好的發展,比如我的體重又屢破新高,已經是少吃也不會瘦的年紀,卻又懶得運動,大概又得把減肥當成2022 年的目標(之一)了。

如果要我定位2021年,我會給它兩個字「挑戰」

做了之前想了很久,卻沒有時間,精力和勇氣的事。

2021 挑戰

1.寫了同人bl 文。文章連結:聽見

之所以會說是挑戰,是因為這是繼畢業投稿言情小說失敗之後,第一次完整的寫完一整個故事,即使只是將近一萬字短篇小說,但是在一個多月的連載期間,把腦內的想法化為文字,藉由發表在平台上,來催促自己每天更新,重點已經不是故事的好壞,而是相信自己能夠完成!

2022 年仍會朝寫小說的目標邁進,任何題材都好,想寫出讓人覺得感動、有共鳴的故事。


2.在 TOASTMASTERS 線上和實體例會中擔任主持人

加入TM 雖然已經六年,但中間其實因為生小孩,和自己的工作狀況等原因,並沒有很認真的參與例會。

工作用不到英文,平時也不會練習,所以原本就不怎麼樣的英文能力,愈來愈退化,所以就更沒有信心在大家面前開口說英語。

但是新任的會長非常積極,也一直在幫助我,給我鼓勵,後來想想,反正是線上的會議,還可以偷看講稿,應該可以試試。

第一次的線上會議擔任主持人,在有驚無險中渡過,雖然結束之後,腦袋一片空白,不過完成了,我做到了!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第二次在實體會議上已經知道大致的流程,雖然還是緊張,有些字句講的坑坑巴巴,但會後有很多會員用很正面的方式鼓勵我,下次再挑戰,能做的更好。

2022 年在 TM 有演講比賽的挑戰,這又是另一個里程碑等待去達成了。

2021 財務

1.總資產:因為之前電腦壞掉,裡面的資料也都遺失了,所以和去年相比,總資產增加多少,沒有衡量的標準,唯一可知的是,現金存款終於要突破十萬塊了!

畢業20年以來,銀行裡的戶頭總算要超過六位數了,感動!


2. 投資:今年因為股市多頭,所以幸運的在股市中賺取零用金的機會也變多了,領取的股利金額 $ 7516 , (詳細2021 股利收入,請看此文章)短期波段的買賣收益 $28582。

對於投資,我的功課做的不多,常常是看排行榜上的交易量最大前幾名跟著亂買,所以其實現在被套牢的也不少,我都安慰自己是在長期投資,只要公司股利還發得出來,就不算賠錢。

2022 的投資目標,是存滿十張金融股,領取的股利能達成至少1萬元。

2021 閱讀

今年太過沉迷在各式各樣的影音娛樂中,導致專注力下降,看的書也不多,比較有印象的是:

小資族下班後翻倍賺 蕾咪 Rami 著

打開網路就有錢 呂明璋(工具王阿璋) 著 (心得文在此)

格局 吳軍 著

暢玩一人公司 于為暢 著

原子時間 柳韓彬 著 / 張亞薇譯

一人公司的致富思維 好葉 著

社畜的財務自由計劃 遊牧民 著/ 蔡佩君譯


從書單上來看,這一年還是比較專注在自媒體的發展與個人財務規劃發展方面,書看得多或少,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如何汲取書中的知識,如何去行動,才能達到目的。

2022 的閱讀,希望多看一些小說,我希望能培養多一些的美感和想像力,學習如何營造氛圍和說故事。

還有各式各樣的科普書籍,拓展一些不同的知識領域,這樣才能做好小朋友的榜樣。

2021 影視娛樂

這一年因為喜歡上日本演員町田啓太,所以重回日劇圈,把許多之前他出演過的日劇找出來看,每天中午休息吃飯時間剛好配著看,這樣一年下來也看了不少。

日劇:

螢草:菜菜的劍

女子的生活

美女與男子 (太喜歡這部,還寫了兩篇心得文,連結在此:)

西荻窪三星洋酒堂

她很漂亮 (日劇版)

喜劇開場

凜子小姐想試愛

美麗的他

消失的初戀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1-9)


電影:

前田建設奇幻營業部

殺手寓言 1&2

蜘蛛人:無家日


動畫:

排球少年 全四季

強風吹拂

2022 娛樂目標?好多電影和日劇都很想看,除了故事情節之外,希望能更用劇本和運鏡的角度嘗試分析一部好的戲吸引人的原因。

2021 心得感想

我並不是一個很嚴格對待自己的人,當然我也承認這樣進步的不夠快,不夠多,但是經過2012年(馬雅的傳說在這一年世界會毀滅)之後,每一天都像是多出來的時間。

所以今後仍會按照自己的步伐,制定一些想要完成的事項,然後悠閒而愉快的渡過每一天。


2022 展望

理財仍然是放在首要的目標,畢竟經濟基礎決定現實生活的愉悅度。

想賺錢、是為了能更好的花錢,買喜歡的東西,吃好吃的食物,或是有一天可以離開朝九晚五的生活不必擔心未來孩子的教育基金沒有著落。

所以工作之餘,仍在學習網路行銷,自媒體等相關,股市投資也是一直在思考、測試自己的投資策略和原則。


另外也是要不間斷的精進外語能力,終極目標是不看字幕就能聽懂電影。


最後,希望能開始運動的習慣,至少從每天身體動個五分鐘開始。經過這兩年的疫情影響,我相信很多人都認同,健康是最大的財富,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去打造健康的身體,能走能吃能睡,人生才能活得豐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