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棄劇了⋯氣象廳的人們

男女主在電視劇前期的乾脆、瀟灑在中期開始就消失殆盡,翻來覆去地獨自煩惱,原諒那些自私自利,傷害他們的人,跟我本身對這部劇的期待截然相反。太失望了……

重新翻了一下推薦文,男女主在電視劇前期的乾脆、瀟灑在中期開始就消失殆盡,翻來覆去地獨自煩惱,原諒那些自私自利,傷害他們的人,跟我本身對這部劇的期待截然相反。

太失望了……


圖源網絡

大概第十集左右後面我就再也看不下去了,翻來覆去地吵著意義不大的架,為無法內化治癒的傷口暗自神傷,卻願意跟出軌騙錢的前任和解,因為追過這部劇,所以結局了還是去翻翻看後面內容;

居然全員和解!!?

這種強硬happy ending的設定我彷彿在看二十年前的劇,價值觀停留在不斷地原諒原諒原諒,就為了體面的和諧,卻全然失真。

被道德綁架,持續破產的兒子有可能因為父親快死了而去原諒他?女主太閒總是管自己男友都不想管還對他特爛的爸?
出軌還騙錢的前男友,因為佔有慾而跟蹤前女友,現任跟前任居然都原諒了他?
一個家庭破裂,把孩子寄養的母親,逼迫孩子結婚,逼迫孩子體面,到最後用「孩子滿足了她的願望」來結局?

我真的很難相信這是2022年的作品。

前三集主角的設定到後期好像失憶了一樣……


這部劇難看在於劇情拖沓、副線過多、價值觀落後、人設矛盾。

編劇想要的太多,把整個部門角色的故事都描寫了,卻導致主角過渡劇情少了,最後所有角色都強行結局。

專業部份開始覺得很有趣,後來翻來覆去套路都是一樣:氣候變化->預測不準->被投訴->道歉,不斷強調這次的失敗是下次的經驗,然而詳細的部份並不會講述,而是很突兀地結束這部份劇情。


感情線部份,李時雨的根源是對自己的不自信;陳夏京是對圓滿愛情的渴望卻不信任;蔡流進渴望體面、物質豐富的情感關係:而韓氣峻根本上僅僅是個沒有道德感自私自利的人。編劇把這些人設問題描述了,卻沒有用劇情鋪墊讓四個人改變,解決根本問題,而是翻來覆去地用新問題來覆蓋矛盾,然後到了接近尾聲,用問題、事件來強行把這兩對情侶結合。

為了讓兩對情侶劇情不會太分開而強行讓陳夏京不斷聽韓氣峻訴苦,在我眼中她從有血有肉的人變成一個推進劇情的工具人,再多的「矛盾」也沒辦法讓我共情這四個人,更過份的是用蔡流進懷孕、李時雨父親患病來促進這兩對的關係,這種劇情我就覺得噁心…

包括嚴冬潤從來沒體貼過家人,從來只會為了面子而浪費跟家人相處的機會,不是家人主動接近、編劇開金手指,根本不會道歉請求原諒,最後依舊依靠編劇金手指來讓他們和好。

申碩湖的感情線我是一秒都沒看,他一個人獨居生活過得享受滿足,強行讓他結識他人並戀愛我實在看不進去,更不想看…


總之這部劇就是講述了一堆問題,角色人設上設置了各種矛盾,最後全員happy end,但沒有任何人的心理陰影有被痊癒,甚至被仔細描述。

滿分十分我只能評四分(主角好看、演技好、對氣象廳有了更多了解)。

無比慶幸自己儘早棄劇。


我本身對此劇的期待:

男女主擺脫他人眼光活出自我,婚姻並不是愛情的圓滿標籤,也無需在職場上為自己私生活跟任何人解釋,有些傷口並不會痊癒,例如目睹父親的自殺、擁有一個只會搶錢的父親,但這些傷口並不會阻礙他們前進,陳夏京擁抱愛情是因為追求快樂,不需要考慮母親的道德綁架、李時雨跟父親斷絕關係從此擁有新生活,他們只需要為了氣象爭吵。

蔡流進明白了物質不是評判愛情的條件,就像韓氣峻花費金錢維持體面,內裏卻自私懦弱無能,真正的愛是相互吸引、進步,她跟韓氣峻分手,過上自己的生活,努力進修;韓氣峻自私自利,失去了工作,沒人在乎他去哪幹了什麼,他只是自作自受。

陳夏京不可能跟韓氣峻變成朋友,他也不值得。

然而我不是編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