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安
繁安

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心靈治愈 #星盤 #普通分享 #隨筆 #自學前端ing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活得暢意才是重點啊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事情的一定有多堅定我不知道,但確實是我現在希望能完成的事情,是能讓我快樂的事情。
所有的想完成的事情都是為了獲得更好的生活,與其說是死前一定要完成才不會遺憾的事情,不如說我很希望在生命裡能獲得這樣的生活,達到這樣的生活方式,這樣我就不枉來人間玩這場養成遊戲了。
從小我就有很堅定想要達到的生活方式:能住在一個舒服自由的家裡,一個不用刻意社交的環境,一個頗為方便有安全感的地方,身邊有著互相好好對待的人。

1.找到適合我自己住的城市 國家

找到一個舒服、綠意盎然、暢意自由生活的地方一直是我的目標,不說每個國家,就是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想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地方需要花上很多的時間跟金錢,我的pocket list裡面有好幾個地方,像是加拿大能看雪,沒什麼蟲子,雖然冷但開車周圍去又不用怎麼接觸到這種嚴寒的天氣;又像是荷蘭天氣很舒服,周圍都是綠意,聽朋友說那裡的人也很友善......我在陸續發現更多的地方中,到底最後會在哪裡生活,到現在還是未知之數,我也很樂意去花費心力在這上面,到不同的地方生活是很有趣的事情。

2.學會開車

我一直沒機會去學開車,學車的時間實在太久了,我目前的生活處在一個很不穩定的狀態,我一直不願意去做一個比較長線需要穩定的計劃,所以也就沒有報名學車,之後比較穩定了之後就能馬上去學了。

我以前一直不覺得開車有多重要,因為周圍實在太方便了,但自從我想著要周遊不同的地方之後,就發現不會開車浪費了不知道多少成本。早兩年我去台中的時候就因為不會開車所以要租一個司機(他也是導遊),比起自己租車大概貴了一倍以上,窮遊基本是不可能的。

3.去看雪

我到現在還沒看過雪景呢!旅遊也總是湊不到下雪的時間,人生怎麼能沒看過雪呢!我一直很想住在有落地窗的房子裡看著外面一片雪皚皚的場景,然後跑出去玩雪。

White Christmas過起來也更有感覺啊!我一直對聖誕節沒什麼感觸,讀書的時候比起期待聖誕不如說期待能放聖誕假,順便還能開個party(那天都會提早放學),一個有場景、熱鬧、身邊都有喜歡的人的party我還沒體驗過,希望有生之年能有這樣熱哄哄的生活!

計劃在會下雪的地方生活嘗試一下,不行的話到了明年冬天,大概能旅遊了吧?T-T

4.跟朋友住在同一個地方

我的朋友都在世界不同的地方,不知道隔多少年才有機會見一面,甚至連面都見不上,我們就經常說啊,如果我們互相在身邊就好了,這樣有煩惱的時候可以躺在沙發上分享,可以一起吃飯、玩樂,雖然我已經很習慣了一個人這樣生活,有什麼事在SNS上面聊就行,但如果朋友在身邊我應該會更常出門沒那麼宅吧?或許也不會?答案要到時候才能揭曉了。

但我們都在努力去同一個地方中(只要有錢沒什麼做不到的,捂臉埋頭賺錢吧。

5.箍牙

牙醫之前就告誡過我要去箍牙了,但太貴了我就沒鳥他,後來生活越來越不穩定,箍牙要一兩年呢!我連學開車都沒去就更不會選擇現在去箍牙了,但我肯定會去箍的!誰不想擁有健康的牙齒呢?而且笑起來可以更好看,我的門牙因為比較大(好像叫兔牙?)所以有一點點往外,旁邊兩顆牙齒也被擠到後面去了,大牙更是長錯了位置,我也很無奈,想在這幾年就能過上有好牙的日子。

所以算在死前一定要完成的事情了吧!!

6.擁有自己的Dream house

我在家裡一直沒有自己的個人空間,當然也有自己的一隅之地,但總歸還是長輩的家,所有的裝修擺設都要尊重長輩的意見。

我的家人還喜歡看我正在幹嘛,所以我做事的時候總是覺得不自在,一轉頭說不定就有人在看著你在做什麼寫什麼,以前讀書的時候也會被打擾。

我希望能有一個自己的家,裡面的裝修擺設、佈置都是我自己的喜好,我能隨意地把東西放在哪裡都不會有人發表意見,也不會被打擾。

想要有dream house也不是太難,畢竟一直計劃在幾年內會去其他地方生活,到時候就自然能規劃自己的生活空間了。

7.完成至少一部自己滿意的小說

我很愛看言情小說,幾乎也只愛看言情小說,上學的時候被問到我喜歡做什麼,我還羞於把書名啟齒,現在想來也是很好笑,喜歡看什麼書又怎麼了,何必在乎別人的價值觀,不過當時活在一個被局限的環境裡有這樣的想法也不能怪我自己吧。

有很多女生也跟我一樣喜歡看各種各樣的言情小說,但很多都還活在高富帥的那套價值觀裡,又或者覺得男生女生應該如何的性別定型裡,甚至連同性小說也是如此,我總在吐槽那些情節,然後又想著,還不如自己寫一本我自己愛看的書吧,至於別人會不會看,會不會受歡迎,那是以後的事了。

本拖延症患者死前能完成...吧?畢竟我都堅持在matters發文兩個月了(尬。

8.交個男朋友?

小的時候覺得自己十幾歲能談戀愛吧,後來覺得自己身邊的人跟自己實在聊不起來,也有著這樣那樣的故事,但我不是那種一腔熱血就能談個戀愛的人,這就是土象星座的特點啊!

雖然現在對談戀愛沒有那麼大的慾望,畢竟想幹的事情太多了,談戀愛根本排不上來,但死前談一場應該還是可以期待一下的,生命總有合適的時候吧。

9.養成運動的習慣

中學的時候就試過培養做運動的習慣了,試了兩個月失敗了,沒有自己的個人空間真的做什麼都會被盯著,我還做不到家人那樣根本不在乎你的她愛幹嘛就幹嘛,只能期望以後能有機會去養成這樣的習慣吧(大概有獨立空間我就願意運動?。

看youtube的時候看到外國人都會在家附近跑步,他們的家外面還有很大的湖跟樹林呢!嗚嗚嗚我家外面有這樣的景色我也天天跑步!!

10.財富自由吧!!!

這值得三個感嘆號,財富自由是人生最大的目標啊!達成了這個上面九個差不多也能達成了,我對我未來的職涯還是沒有清晰的規劃的,處在什麼都會都能嘗試的地步,以前上班的時候也都很慶幸被上司他們稱讚覺得我很容易就能對工作上手,工作效率也很高,所以我對自己的能力也不怎麼懷疑,就算現在想轉行也覺得總是能成功的。

至於怎麼樣能財富自由,只靠工作肯定很難吧,我又想寫小說,又想學習,又想這樣那樣的,還好家人都很支持,我瞎碰亂撞的也發現了不少的「財路」,以後生活那麼長,總能讓自己財富自由的。

吸引力法則說,你要相信,才能成功,所以我也從不懷疑自己。


我就是一個很愛偷懶又想自由的人啦!

封面圖源: Sebastian Voortman from 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