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baraAi
HaibaraAi

追剧的那些天

想嘗試前往,那道光芒之中

你身上有光,我抓來看看。

以前喜歡看宮崎駿,現在喜歡看新海誠。喜歡天氣之子,塗完了它的數字油畫。在宮崎駿的動漫裡面,所有的一切都在努力讓這個世界可以變得美好,可是只有在新海誠的動漫裡面,可以拒絕為了讓世界變得美好而捨棄自己在乎的人。

“天氣之子”數字油畫

搬來這裡第二週,馬桶堵了,買了管道疏通器,自己通好了。搬來這裡半年,水管爆了,買了堵漏膠帶,把水管修好了。冬天降溫的時候,把頂櫃上面的暖風機拿了下來,夏至都來了,我卻沒有力氣再把它放上去,想著就這麼放著,下次搬家直接打包搬走。昨天洗澡的時候,洗手間門後面掛衣服的掛鉤碎掉了,洗手間牆上掛拖把的掛鉤也在上週碎掉了,它們都是去年搬來第一天買來粘上的。

那條從公司走回公寓的路,我再也沒敢走過。我經常登上Spiral Knights,看著屏幕上雙馬尾的大鬍子泣不成聲,看著她就像看見了自己,一個人呆呆的待在廢墟裡面。

生活就是這麼無趣又混亂的過著,朋友勸解過我,「現在的你不再想去自殺,就已經很好了」,她總是認為,我還會像三年前一樣重新開始。我給出的東西,便沒有要回來的道理,雖然被丟掉了,也沒有撿起來送給別人的道理。我猶如一個跳梁小丑,滑稽又可悲。

一個八年沒怎麼聯繫過的朋友,以為我的新帳號又要註銷,跑來問我,隨後聊了會兒天,他說「你跟以前真不一樣了,變得這麼獨立了」。對呀,八年前,我想要坐輪渡,想要去金沙灘,還不敢一個人,非要拉著他陪我一起。那時候去海邊都不懂要塗防曬,那是我第一次下海,在海邊待了半天,回去才發現自己曬傷了。

今早看到新聞,香港符合14日清零,港澳通關在望。看到了,下意識的,又想要轉發。

一個人只有愛自己,才會有足夠的溫度去愛別人,不然送出的喜歡也全部都是冰冷的。你身上有光,我抓來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