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baraAi
HaibaraAi

追剧的那些天

30後的世界|消磨

2020年的我剛剛走過30歲,小時候常常想過了25歲便是很大年紀了吧,結果過了30歲後我還是我,還是那個幼稚不成熟的我。

在鄰近30歲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人,愛上了一個人,他來到我身邊陪我長大到30歲,他又離開了我。

我是一個執拗的人,前幾天還在想自己堅持了許久的事情,我一直都留長髮綁馬尾,我一直看在「名偵探柯南」正看到1054集,這些事情也會在30後的世界繼續下去。

從未有誰一直站在我身邊,孤獨令我的個性肆意滋生蔓延。曾經我追求的是想讓自己開心的活著,在活著的路上隨時準備著遇見一個會在乎我的人,可惜我還是輸了放棄了這個想法。

圖源:小婦人(2019)
圖源:小婦人(2019)
圖源:小婦人(2019)

疫情居家隔離期間我看了「小婦人」,小時候的喬向陽而生像一隻充滿活力的小鳥,長大後的喬卻會因為孤獨而歇斯底里,為迎合市場在結局給喬安排了一個對象,現實裡的作者卻終生都是孤身一人。大家都是第一次生而為人,都在摸索中學習著長大,曾經對於善惡是非都會傻傻分不清楚,經歷過許多事後才會學到原來是這個樣子的。

30歲後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打工族,日復一日的上下班,掙錢養活自己。去年部門解散了,我轉去了其它部門,今年又要面臨公司重組。我是一名程序員,工作以來便一直面對著男女同工不同酬的性別歧視,現在還在擔心中年失業危機。明年我應該就攢夠房子首付,想要供一間房可以老有所依,又擔心有房貸之後失業。似乎就這麼一邊無聊的活著一邊有著雞零狗碎的煩惱。

中學時候就有胃炎了,在30歲的時候碳十三檢測陽性,想去醫院檢查一下,結果醫生沒有給我做任何檢查直接開藥讓我走了。藥吃完一個月了,準備下週末預約一個主任醫師看一下。如果檢查出我得了胃癌,前面雞零狗碎的煩惱就不會再繼續煩我了。

因為太孤獨了,我希望遇見一個在乎我的人。「愛情沒有先來後到 但有禮義廉恥」,有人覺得這句話毫無道理,在我看來愛情本就是基於信任、包容一堆基礎之上的。大家似乎對於現如今因為寂寞而戀愛、因為孤獨而結婚和日益增長的離婚率習以為常,顯得我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我喜歡的人的偶像是愛因斯坦,或許是因為愛因斯坦在物理學的貢獻。我看了愛因斯坦的生平,愛因斯坦的感情生活是與我的愛情觀相悖的。不過對物理學家而言總歸有一套科學的理論來解釋愛情。正是因為我所堅持的,30後的我似乎要一直一個人了。

於我而言,30後的生活正在開始,目前我只是在打發時間、毫無規劃,走一步看一步。或許會改變吧,雖然我的計劃裡是不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