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93 小九赴宴 (二)

感受到 楊一二羨慕又帶點兒侵略的目光,寇小九俏眉一皺,雙手不知要遮擋那裡,動作防備的說道

“二啊~,妳妳在看哪裡”


“啊啊啊啊啊…姐,抱歉,我我…不是,這衣服果然有魔力,穿在 九姐身上,真是好看,我若是男的肯定會為妳瘋狂的,就是這大大的眼鏡…”說罷正想伸手試著將 小九的眼鏡拿掉


小九閃避的說道

“別別,別拿我眼鏡,我看不到”


“抱歉,那就…可惜了姐的絕世容顏啊,對了,姐~怎麼不試著戴隱形眼鏡呢,這樣我姐的美貌配上這身衣服,肯定可以成為眾人的注目的焦點哈哈哈,回頭我帶妳去配一副”


“不用麻煩了,我戴不習慣,我還是帶這付眼鏡吧,這眼鏡還好好地,還可以戴很久,況且…也習慣了”


“沒考慮換一副比較小的,現在外面款式很多,妳這副眼鏡很明顯是七十年代八十年的的款式,居然戴出感情…誰幫妳配的得…是梁董還是…那個人配的~”


“別胡說,哪來的男朋友,我像會有有男朋友的忍嗎,況且,我有 小餘就行了,不需要男朋友,妳就別瞎胡說”


“我沒有說男朋友啊…是妳自己…吼~承認了吧,晚上一個人還是會感受到孤單寂寞覺得冷是吧~我什麼都沒說,妳肯定是夜有所思日有所想,姐我看啊~妳伊伊喔喔了啦”


“又胡說,什麼又是伊伊喔喔”


“妳啊~偶爾還是要看一下電視電影什麼的,別老是杵在教會裡埋頭在聖經堆裡,這樣會與外頭的世界脫節的,到時候怎麼跟妳們那些信徒交流,總不能什麼事都引經據典的,那多沒話聊,妳看,我隨便幾句經典台詞這妳都抓不著重點,怎麼打入人群裡~這伊伊喔喔的意思就是…兩個字”


“那兩個字”


楊一二將眼睛瞇成一直線,曖昧的道

“思~春”


小九愣了一下,自己仔細地琢磨那句話的意思,然後俏臉一紅,急忙捂著 王多餘的耳朵說道

“什麼孤單寂寞,什麼什麼一一二二的,妳別亂說,小餘還在這,別帶壞小朋友的思想”


“是伊伊喔喔啦~”


“行了,別說了別說了,讓 小餘聽了,學起來那怎麼可以,好了好了我們現在去哪裡”


“等等,不先下車看看,這身衣服到底合不合身嗎”


“需要嗎”


“當然”一二肯定的道


“在這裡…不好吧”小九狐疑的道


“沒事,停車場沒人,姐妳們下車讓我看看,如果可以咱們就走,雖然衣服看起來很合身,不過我還是不相信經理,會不會後頭少了顆扣子拉鍊啥的,到時候可就尷尬了”


“有那麼嚴重嗎?”


“有沒有那麼嚴重我不知道,但是從經理的穿著水平來看…妳還是聽我的,保險一些”


寇小九回想了一下 林清風經理的穿著風格,卻怎麼也沒有印象,好似什麼都能穿,又好似什麼都不搭,就是怎麼也想不起來,果真是低調路人風,想著想著,終於還是不放心的下車,畢竟來的人很多,總不能丟了父母親的臉面。


這不下車還好,三人一下車便讓 楊一二看的是目瞪口呆,完全無法閉眼,跟在車上透過微弱燈光及狹窄的空間裡,簡直是判若兩人,在車上如果是傾國傾城閉月羞花,下車便是天仙下凡了,可惜臉上的眼鏡,卻遮蔽了 小九絕美的容顏。


楊一二可惜的搖搖頭,仔細的檢查 小九身上所穿的衣裳,果然發現後頭幾處線頭有脫線的現象,雖不至於有立即鬆脫的風險,此時宴會也不知會持續多久,一二不願 小九處在衣服隨時會鬆脫的風險上,於是便細心手巧的幫 小九處理身後線頭,幾處脫出的線頭,在 一二的巧手上,果然沒幾分鐘就處理完畢,甚至比新做之衣還要嚴實。


寇小九看著 楊一二手拿著剪刀剪,嘴裡叼著針線,好奇的問道

“妳怎麼會隨身攜帶這些東西”


楊一二笑著道

“哎呀~我領完衣服後,便隨手跟服裝室拿了針線包,本以為不會用到,想不到還是得拿出來用”


“妳手藝也不錯”小九稱贊的說道


“我啊~沒有,我這一些功夫都是我姥姥教的,姥姥以前都教我自己補衣服,久了就會了”


“這麼厲害,不過,我看妳好像也什麼都會的樣子,家裡的活兒,下廚針線等等哈還有什麼是難的倒妳的”


“嗯~不是我厲害啦~妳別這樣誇我,那是是我姥姥厲害,姥姥什麼都會,什麼都難不倒她”


處理完 寇小九的衣服後,一二這才將目光看向一旁的 王多餘


“咦~林經理真是厲害,不止姐身上的衣服合身,瞧~連 小餘身上的衣服也分豪不差,要不是我親自去領,我都以為是量身訂做了呢,妳看看這手工樣式跟姐身上的衣服一模一樣,居然如此…簡直是…巧奪天工啊”


“有那麼誇張嗎?”寇小九笑著道


“有啊…這很難得的,姐,妳不知道啊,我當初因為外界說的湖中月制服是自己製作,我以為是假的,我以為湖中月的制服都是外頭統一訂製,然後對外宣稱是自己做的,至多是為每個人親自丈量,然後統一拿去外頭的服裝店製作,再拿回來交給員工,誰知,還真的是我們服裝室自己製作,那真的是非常厲害”


“真那麼厲害?”


“一針一線一布一扣子,還是純手工製作,不是一件,而是每個員工一人至少冬夏兩套,一套五件可供換洗,而且每年發一次,不用返還,外套也是,而且欲破損隨時可以更換,妳都沒瞧見,那服裝室裡頭滿打滿算,也才不過二十來人,全湖中月員工包含外放人員將近五百人,這二十幾個人居然還可以如期交衣,還沒有甚麼重大的紕漏,真是難得啊”


寇小九突然指著自己身後剛剛處理完的的線頭處


楊一二見狀,也知道 小九在質疑,便說道

“妳們這兩件不一樣,這是昨晚連夜加班趕工,難免有疏漏,不過都是些小問題,不礙事的”


小九笑著道

“沒事,聽妳這樣一說,我也好好奇,不過她們也真是辛苦”


“等等,姐,說到這,我必須糾正妳,不是她們,是他們,而且全部都是他們”


“什麼,都是男的”小九吃驚的道


“沒錯,清一色都是男的,厲害吧”


“真不簡單,我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