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71 田茹君

只見 偵探乙將一只圖紙攤開,放在後座的座椅上,寇小九與 張小姐湊近點兒看,卻有看沒有懂,畢竟這是專業的設計師所繪製的,雖然說是藉著 楊杰連日特別經過所拍下的照片,在由部落高點看下來,設計師憑空想像出來的設計圖,上頭盡是一些建築符號,也難怪兩女看不懂。


偵探乙見兩女一臉疑惑的樣子,便又拿出一些照片,那是那屋子的照片,偵探乙手指著照片及圖紙解釋著道

“二位請看,這部落的房子以前,都是由竹子夾著草混著土壤而蓋,而幾經改造重建後,位子及佔地面積不變,所以大多維持著四方型的建築,從之前的照片可得知,正門進去是客廳,由原來的照片可看下來,左邊的窗戶看進去,因該是廚房,而部落房子幾乎是廚房與餐廳一體,這裡明顯有餐桌,而客廳右邊的窗戶,可看出那是屋主三個孩子的房間,而這張照片又可看出,主臥室因該位於三個孩子房間的隔壁,這點由幾點看看出,主臥室不會在廚房餐廳附近,而且這張 王小妹妹被凌辱的照片可知,餐廳內養養狗,所以主臥室放在餐廳廚房又有狗的地方,實在不可能,所以主臥室肯定在客廳的右側,而餐廳旁邊的空間,因該是衛浴及廁所,雖然這只是我朋友的大膽猜測,不過我也認為八九不離十,即便現在窗戶改成黑色,我想短時間內裡面的配置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怎麼說”寇小九問道


“時間來不及,這點 楊杰可以證實”偵探乙回答道


“沒錯,我幾乎每天都開車經過,如果要改變房子內部的配置太麻煩了,那可是大工程,而且我每日照三餐路過,只看見他們換窗戶而已,如果要做,也不可能沒有任何動靜的”駕駛座上的 楊杰轉頭回答道


“那我們怎麼進去,是直接上門嗎”張小姐問


“不行,現在上門她們不見得會開門,肯定會拖拖拉拉,而且時間一長,恐怕找不到有力於我們的證據,而且經過上次的事情,對方肯定會有所準備,不得不防,而且…我們還不能確定 王多餘會在哪裡”偵探乙回答道


“那怎麼辦,多餘會在哪裡”小九看著圖紙急切的問道


“別急,按照邏輯,王小妹妹絕對不會與她自己都兒女在同一間,也不會關在主臥室裡,客廳的話也不太可能,廚房嘛~從之前的照片看來,死角算是蠻多的,有很大的機會關在廚房裡的某個角落,由他們家的狗震懾她,不過我們幾會只有一次,我們待會兒趁她接小孩回來的剎那,直接登門,由張小姐拿出文件,進門後 張小姐先幫忙安撫對方,張小姐的同事可以幫忙安置她三個兒女,楊杰跟我守著主臥跟他孩子的門口,記住我們可不能闖,不過嘿嘿~身為律師的我,早有準備,我昨天就跟巡佐報備過,到時候,轄區的巡佐來幫忙,當然他手中會有相關的文件,讓我們可以進房查看,而 小九妳怕不怕狗”


“不怕”


“好的,妳去廚房看一下就好,因該不會太久,畢竟廚房空間就那樣,要藏人也不好藏,不過大家記住手機隨時保持錄音錄影的狀態,畢竟有多少事證將來能爭取的希望更高,只是…寇小姐,妳…能穩住嗎”


“嗯…能,我可以”寇小九認真的回答道


“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聯絡的巡佐也快到了,等等照我的安排做,讓巡佐走在前頭,我們緊跟在後就可以了,只要進的了屋子,其他的就水到渠成”


“希望如此吧”寇小九擔心的說道,然後閉上了雙眼默默的坐在一旁禱告


果然,寇小九在禱告的過程中,田茹君,王多餘的舅媽,走了出來,反手關上了門,戴上了安全帽,騎上了摩托車,出門前往學校接自己的孩子。


見到女屋主前腳才剛離開,巡佐便悄悄地出現在暗處,偵探乙對對方點了個頭,對方點頭後便轉身隱藏在電線桿之後。


不到一盞茶的時間,田茹君載著三個孩子,果然出現在馬路的另一端,眾人便想直接衝出車子,偵探乙果斷阻止了眾人,小聲的說道

“先別動,等一下,別著急,別一時心急,亂了陣腳,等她們的家門口,讓巡佐先上去”


眾人又在車上待了幾十秒,這幾十秒對於 寇小九來說,等同於幾個世紀一般,終於 田茹君將車子停在門口,小孩興奮的下了車,脫下了安全帽,田茹君轉身才將門鎖解開,隱藏在一旁的巡佐,適時的上去,將其攔下。


田茹君見對方是巡佐,一時緊張便戰戰兢兢的支支吾吾,這時胸口不知何時掛著 律師的名牌的 偵探乙帶著 張小姐及她同事拿著公文走向那屋子,而 楊杰及 寇小九緊跟在後頭,田茹君見來者陣仗之大,自己便嚇得雙腳發顫。


而見到掛著大大的律師名牌的 路人乙與社會局的 張小姐,光是這兩人,的名頭,田小姐更是驚得安全帽掉滿地,而一旁的三個孩子更是看見巡佐那正經八百的模樣,嚇得是哇哇大叫淚流滿面,不停的叫媽媽。


此時 張小姐的同事,立馬上前,將三位孩子引導至一旁安撫其情緒,田茹君見孩子被引導到一旁,或許是護子心切,突然恢復冷靜的說道

“你們是做什麼的,要帶我的孩子去哪裡,警察就可以任由他們隨便帶走我的孩子嗎”


“田小姐,我不想為難妳,我收到報案通知,有人打電話到報案台,說妳屋子裏有淒厲的孩童哭泣聲,對方也寄了錄音帶,說妳們家有虐童的情況,我身後這兩位,社會局的 張小姐妳因該認識,另一個是報案人的律師 陸人乙陸律師,我們想看看 王多餘,當然妳有權選擇拒絕,不過我必須提醒妳,相關的文件,我們準備的很充足,如果妳想看搜索票,我可以給妳看,其實妳只要配合,我們也只是例行性的看一下,如果妳什麼都沒做的話,當然…妳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將來都會成為呈堂證供,喔~對了,妳不用打電話,妳堂哥是來不了了,他在局裡很忙出不了門,他要我帶句話給妳,他說…公事公辦”


田茹君聞言猶如晴天霹靂,險些倒下,硬是靠著門結結巴巴的說道

“多餘多餘…不不在,她她她被她媽媽帶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