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63 主管聚集地

不一會兒老婆婆很快的就端來一盤四色滷味大切盤,並坐在桌邊陪著 寇小九,整得後者都不好意思下筷,一旁的 楊一二也不願離開,竟當起美食介紹家,細心的介紹著盤子上的每一道菜。


“這是海帶~剛剛飄洋過海來的新鮮的,嚐嚐這黑皮內白的頁豆干,大溪有名的,這素肚也不錯吃,還有這個滷蛋,俺姥姥養在後院的老母雞生的,沒打針都是吃野菜長大的,營養杠杠的,九姊妳嚐嚐…”


面對 楊一二小嘴巴巴的介紹,寇小九一面夾著菜一面“嗯嗯嗯”的回應,咀嚼的速度完全跟不上 一二說話的速度,樂的 老婆婆直在一旁呵呵大笑。


三人在廚房吃的是津津有味,聊的是嘻嘻哈哈,此時門外來了幾個人,為首的那人操著粗曠的嗓子喊著

“阿婆~有在嗎~”


“有人在家嗎~”


那人嗓門全開之下,廚房的三人停下了動作,老婆婆大聲喊著

“有喔~稍待一下,我現在就來”說罷便起身走出廚房


老婆婆還未走出廚房,外頭又一男人的聲音傳來

“阿婆,妳慢慢來沒關係,不急”


寇小九聽這熟悉的聲音,俏眉一緊,疑惑的看著 楊一二。


“沒事,那是 清風經理,他們每天下班幾乎都會來我家,我沒告訴妳,他們那些人是奶奶的常客,在我小的時候,就認識他們了,妳先吃,我去幫我奶奶,九姊妳慢慢吃,不要急喔,我出去看看,等等聊”說罷便起身走出去。


沒多久老婆婆又走了進來,對 小九微微點頭示意著

“妳慢慢吃,我忙一下”然後 老婆婆就開始煮水,切菜。


寇小九見狀,老婆婆一人彎腰躬身的,動作雖然緩卻乾淨俐落,不過 老婆婆畢竟是上了年紀的人,小九又怎能置身於事外,小九輕輕的放下碗筷,走向老婆婆,笑著道

“婆婆讓我幫妳吧”


“不用啦,這樣不行的,妳是客人,這樣不好意思”老婆婆阻止著道


“沒事,我也幫不了什麼,我來切菜好了,需要切那些菜呢?”


“喔~這樣怎麼可以”婆婆依然不願讓 小九幫忙


“婆婆,其實我也不會煮,妳順便教我好了,我當作學習”小九誠懇的道


“喔喔那~這圍裙妳穿上,別把妳漂亮衣服弄髒了”說罷,便將圍裙解下,並親自幫 小九圍上。


很快的,婆婆與 小九就開始在廚房裏忙活,婆婆看 小九拿菜刀的方式,一眼便知道 小九完全是個廚房小白,於是在 婆婆的細心指導之下,寇小九總算能把菜刀使用的妥妥當當。


“阿婆~四碗榨菜肉絲麵,滷味拼盤一份,燙青菜一份還有鴨頭一隻,然後經理說老爸留下的二鍋頭還有嗎…咦~九姐怎麼…妳在切菜”楊一二嚷嚷著進門,見到 寇小九圍著圍裙手拿菜刀認真切菜的模樣,一時說不出話來,只能吃驚的看著 阿婆與 小九。


“二啊,二鍋頭在我床底下,妳自己去拿,不過要問問他們有沒有找計程車,不然不能拿酒給他們,妳先去問,等等再進來幫忙淋醬汁”婆婆說道


楊一二回答道

“經理說已經約好時間了,那我先去拿了喔”說罷便又走了出去


“外頭來的都是湖中月的主管~他們很早就認識 一二他爸,感情非常的好,從小也就看著我們家 一二長大,唉~一二他爸死的早,所以他們啊~很疼 一二的,別看他們平時死板板的,常常對 一二又罵又叫的,其實啊就是愛之深責之切”老婆婆感慨的說道


說著說著,老婆婆就神情落寞的,卻不再開口,兩人又在廚房折騰了一陣子,婆婆將麵還有菜分別裝在兩個托盤上,本來想一手一個托盤,小九見狀便趕忙說道

“婆婆讓我來吧,這有點重”


老婆婆卻說

“妳是老闆,肯來我家,還幫那麼多的忙,我真不好意思,這最後的工作,我來就好了,外面都是湖中月的主管,讓他們看到…這樣不好吧”


“沒事,婆婆,我拿出去吧,我時間也差不多了,等等就要回去了”


“妳要回去了啊~”老婆婆吃驚的問道


“嗯~還得騎一段路程”小九回答道


“喔~怎麼不留下來睡一晚,一個去孩子家,騎車很危險的”


“沒事,我習慣了”


“嗯,好吧,我就不勉強妳了,有空要常來哈,我們家 一二,個性有點虎,書讀得不多,雖然會作弄人但是沒有害人的心,妳多教教她,如果她做錯了,請別罵她,她從小沒父沒母,我也沒有把她教好,對妳們很抱歉,妳來跟我說,讓我來兇她可以嗎,雖然我知道我老了,自己的時間也不會很久,但是我希望我還在的時候,可以讓一二感受到來自我這老人的教導,拜託妳了”老婆婆拍了拍 寇小九的手誠懇的說道


寇小九見狀,本想把自己只是一天的董事長告訴老婆婆,但是見到老婆婆希冀的眼神,彷彿將 一二交託在自己身上,小九心下想著

“老婆婆這麼疼 一二,我怎麼可以說破,至少今天不要,等以後有機會再親自解釋好了”


然後認真的說道

“婆婆妳放心,我會的”


婆婆聞言便笑著拿起托著三道菜的盤子走在前頭,寇小九則是托著上頭有著四碗麵的托盤,跟在老婆婆後頭。


外頭桌子旁,一二與 清風、板橋、佑喬還有志宏早已聊的底朝天,桌上一壺酒壺,上頭二鍋頭三個字,寫的是龍飛鳳舞,此時人手一只小杯子,一二坐在一旁一直不斷的傻笑,汪板橋操著粗曠的口吻,不斷的笑話 楊一二今天在湖中月的種種糗事,一旁的 陳志宏跟著搭腔,兩人一搭一唱的,一句句閩南語

“黑都抹重要啦”

“黑豆抹要緊啦”或者“別說那麼多”

“妳這傻孩子”等等,整得 楊一二完全無法反駁,或許是兩人說的太生動,連 楊一二自己都笑了出來。


而 首席 佑喬與 經理 清風則是坐在一旁,小聲的交談,面色凝重,顯然是在談論一些重要的事情。


老婆婆端著托盤出來的時後,志宏立馬起身幫忙,順道數落了 一二

“妳著傻妞,還不來幫忙,怎麼讓婆婆一個人煮,婆婆還有嗎,我去拿就好了”


“帥哥,沒關係,裡面還有人,等等就出來了,你們因該認識”


“裡面還有人…認識的?”陳志宏疑惑的看著 一二,見 一二還在傻笑,便看向廚房的方向。


見到 寇小九端著四碗麵走了出來,陳志宏瞬間愣在當下,吃驚的喊道

“對還是不對”


其他人聞言也紛紛看向廚房,見端盤子的人竟是 寇小九,竟都呆坐在當場,面面想覷之下,最後看向 楊一二,見 一二手中不知何時拿著相機,喀喳一聲,閃光燈猛然一閃,一二笑的是越發的開心,眾人便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原來 一二一直裝傻就是在等眾人看到 寇小九的那一剎,眾人那吃驚的表情,都被 一二給捕捉了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