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62 離開

高苒芝不愧為 高青青的妹妹,商業頭腦及眼界都有其獨到的見解,那能言善道的本事更是不在話下,隱約有自承一脈的態勢,幾次的語言攻防,高苒芝以一人之口,狹著公司因該與實漸近捨棄舊時代的大義,身後眾多設計部轄下課員為其撐勢,說得台下一干老人面面相覷,中間份子更是頻頻點頭,深以為然。


林清風獨自一人面對設計部一眾,這樣咄咄逼人的場面,饒是一向老神在在的 林經理,竟險些難以招架,要不是 台上 黃首席等三部部長在一旁幫腔,總算是勉強將其言論壓制住,而對這一切還壓根摸不著頭緒的 寇小九則是頻頻的被夾在中間,完全無法答上半句話。


雖然乍聽之下,兩方說的都有其一定的道理,各自堅持著自己的立場,寇小九也從中聽出,看似一片祥和的 湖中月,私下大致分成兩派,守舊與新時代。


只是讓 寇小九疑惑的是,撇開兩方所堅持的理念不說,隱約間,好似感到雙方之間,都有著什麼樣的厭惡感,尤其是 黃首席,冷眼冷語句句誅心,話中帶話,語中藏劍,不僅僅如此,其他如 陳語嫣、王怡芳,同為女人,竟然沒有幫 高苒芝說話的意思,反而不知為何,處處防著她,要嘛不說話,要嘛就是岔開話題,這一切的種種都讓 寇小九感到疑惑與不安。


兩方言語交鋒持續近半小時,這半小時竟讓人覺得,比稍早眾人輪番承上計畫時,還要激烈還要精彩,甚至比之 左大廚來說,只差一把菜刀而已。


終於六點的鐘聲響起,眾人才停止辯論,這統一閉上嘴巴的舉動,更是讓 小九感到萬分的訝異,明明剛剛還劍拔弩張的兩方人馬,竟在六點鐘聲響起的一剎那,竟都選擇停止一切動作,在 陳語嫣的暗示之下,司儀 楊一二則在疑惑中宣布會議結束,未完成的議案則由 清風經理宣布擇日在議,眾人才紛紛離去。


高苒芝更是在離去前則特別當著大家的面說道

“小九啊~這計畫書妳有時間仔細看一下,別忘了妳才是董事長,這名頭別讓人一直捏著,別忘了妳父親可是 寇總啊,對了,我也好久沒有跟妳 馨姨敘敘舊了,改天約一下,倒時妳可要在家喔”


寇小九靦腆的點頭說道

“嗯~這…我可能有點不方便,我平時不在台北,所以…”


“所以,高部長就不勞煩走那一遭了,省得白跑一趟,嗯…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家都回去收拾收拾吧,等等七點到,警衛可是不會等人的,喔對了,儘管我們意見相左,但是~我們也很肯定 高部長對湖中月的諸多貢獻,只是擴編這一事我們都還可以有商量的餘地,但是五樓設部,不好意思,這路恐怕是走不通”清風再次起身打斷 小九,插嘴說道


“喔~沒事的經理,現在…我也沒時間跟你辯,總之這事讓董事長自己決定吧”高苒芝對著眾人微笑的道


“這路在我這裡是走不通的”清風再次堅定的說道


“是嗎~沒關係到時候我繞路走”高苒芝說罷,便徑直轉身,離去。


“她怎麼了”寇小九見 高苒芝已經走遠,便開口問道


“妳是不是覺得,我們剛剛太於強硬”林清風緩緩的道


寇小九俏眉一緊,緩緩的點頭。


人事部 陳語嫣邊收拾桌上文件邊說道

“高苒芝,藍羽集團 航空董事長 高青青的妹妹,是當年 梁董離世後,由二夫人介紹而來,當初主要是配合文化部的轉型,適逢需要美術設計這嫣專業的人才,才新設設計課,歸於企劃部的轄下,歷經數次變革擴充整編,才成立為現今的設計部,其轄下有美術課、平設課、電設課等等,是湖中月陣容最龐大的部門,尤其是三年前整年度更是分批數次的擴編近百人,這才以管理方便為由,由二夫人直接指示,這才成立專門的部門,但是主管權限還是在 企劃部手中”


“為什麼不讓她們上五樓,五樓怎麼就那麼的…”寇小九似是有話說不出口


“階級制度是吧~您要這樣理解也是可以,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用權力這二字來說”黃首席突然開口到


寇小九點點頭


“五樓其實什麼都沒有,她們要的…不,是她要的是權力,是一個可以不經過其他部門自己決定的權力,主計管錢,人事管人,人錢分際這因該不難理解,營運部顧名思義就是跟營運有關的都是歸營運部管理,而 企劃部則是我們公司對外的必然部門,湖中月各種計畫或企劃案,對外還是對內都必須經過企劃部,而 設計部要的就是一個可以不用經過企劃部同意的權力”


“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寇小九側著頭說道


“她要的恐怕沒有那麼簡單”林清風緩緩的道


“怎麼那麼複雜,我還是不懂…”寇小九皺著眉說道


“這些,讓我們來煩惱就行了,董事長暫時不須要知道那麼清楚,免得增加煩惱,以後有機會在跟妳細聊”


“嗯…”寇小九心中帶著滿腹的疑問,只是 林清風等眾人不說,小九也不好再問,畢竟自己本就不是為了當這董事長而來,雖然陰錯陽差走了這一遭,不過該離別的時候,還是得離開。


不久之後,寇小九與 楊一二來到了 楊一二的家裡,老婆婆見到 一二帶著那個早上給自己弄頭髮的女子,自己也是愣了一下,正想開口問。


卻在 一二興奮的對老婆婆說自己,終於成功成為湖中月員工後,祖孫倆興奮的抱在一起旋轉舉動而暫時作罷。


“原來妳是 梁董的女兒”老婆婆邊夾著菜邊說道


寇小九靦腆的點著頭。


“是啊~姥姥,妳不知道,我跟她還結拜成了姊妹了呢,妳說將來咱倆走起路來還不是得刮起一陣風~”楊一二一面夾著菜一面興奮的說道


“老婆婆您認識我母親?”


“當然,我們楊家在這裡已有數代,一二他爺爺爸爸啊~都是以開計程車來養家活口,當時還是妳母親的專屬司機呢,記得妳母親每次都給大張鈔票,還不讓人找錢,然後有一次…”


老婆婆話夾子一開,怎麼也收不住,竟將往事的種種一一說出,楊一二也興奮的在旁搭腔,祖孫倆一搭一唱,竟讓 寇小九越聽不神情越是落寞。


老婆婆說完,見 寇小九臉色一暗,便知自己說的太過火了,於是急忙道

“不好意思,我這老婆婆,管不住嘴,不好意思吃飯吃飯”


寇小九勉強擠出微笑的說道

“我沒事我沒事”終於拾起碗筷正想夾菜卻發現,盤子裏已經空了只剩下湯汁,看著 寇小九的筷子懸崖半空中,老婆婆尷尬的道“哎呀我只顧著說,顧著自己吃,倒是忘了妳還沒夾菜,抱歉抱歉,我再去給妳煮過,等等喔~”


“婆婆不用了,我…不餓”小九趕忙阻止的道


“沒事沒事,等我一下”老婆婆堅持要做,轉身便進了廚房


“是啊~九姊~再等一下,奶奶煮很快的…咳~抱歉哈哈哈哈”楊一二說著說著竟打了個飽嗝


寇小九看著這祖孫倆的互動,輕搖著頭,也笑了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