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61 高苒芝

眼見會議已經到達尾端,台下眾人都準備上前與 寇小九親自打招呼,卻聽門外傳來一陣騷動,眾人紛紛轉身看向大門的方向。


此時,門外跑進來一名警衛,頭髮散亂,衣服滿是七彩顏色,慌慌張張的跑了來,大聲嚷嚷的道

“不好啦不好啦,衝上來了衝上來了”


警衛課的課長立時衝上去,將其攔下,問道

“你怎麼回事,怎麼弄成這樣?”


“課長,她們衝上來了,我們攔不住啊“


“誰衝上來了,你慢慢說別緊張”


“設計部的人”


“什麼,怎麼會攔不住,你們不是有警備棍嗎,而且不是交代過,上四五樓都必須通報的嗎,尤其是開會的時候更是不能讓人打擾,你們怎麼就讓部長闖上來了,她一個人難道你們就攔不住嗎”


“不是一個人,是整群,是全設計部啊,怎麼攔”


“那也不至於弄成這樣啊,你怎麼整身都是化妝品,到底怎麼回事”


“她們她們拿化妝品丟我們,我們本來要強制驅離,誰知她們竟作勢要掀起上衣,逼我們後退,我們不敢亂看,只能轉身,誰知…她們一擁而上,就變成這樣了”


“你們啊,人家廚子有刀,你們退這還可以解釋,人家用化妝品就把你們打成這樣,虧我剛剛還爭取到擴編人員,你們就這樣…真是太丟人了,欠訓練,從今天起,所有人提早上班一小時,我帶你們出操”


“別啊課長…”


警衛兩人在前頭對答,寇小九疑惑的看著經理 林清風,清風小聲的道

“真正麻煩的事情來了,寇董,接下來的事情妳千萬不要說話,讓我們來應付就行了”


說罷便對警衛及眾人說

“讓他們進來吧,其他部會沒什麼事情,就先下班吧,今天會議上所承諾的事情,必會編排至計畫裡,不用擔心,部長級以上的留下…嗯特助妳也留下吧”


於是,各個部會一個個的離去,沒多久,那名捱了一頓化妝品攻擊的警衛,領著一群女員工進來,為首的是設計部的部長 高苒芝,後頭跟著 設計課課長 江晴晴。


高苒芝一行人見到 司儀台上的 楊一二,只是衝著 一二點點頭,只是淡淡的一瞥,畢竟 一二成為特助,這事情 苒芝早已知曉,但是見著坐在居中座位的 寇小九,苒芝卻是愣了一下,眼裡閃過一絲的異芒。


此時 林清風介紹道

“董事長,這是 高苒芝,設計部的部長,苒芝啊~這是 董事長 寇小九,寇總的女兒”


“嗯,難怪這麼眼熟,原來真是 小九啊,妳忘了我了嗎”


“妳認識我?還是認識我父親?我們見過嗎”小九疑惑的道


“喔~妳那時還小,我還抱過妳呢,我是 高苒芝,妳 青姨的妹妹,算起來妳還得叫我一聲姨母呢,想不到妳長這麼大了,不過我聽說妳不是去東部讀書了嗎,對了妳看,這我女兒 晴晴,晴晴來~叫姐姐”


“姐姐”高晴晴疑惑的應了一聲


“原來是 青姨的妹妹…抱歉可能我那時還小,沒有甚麼記憶,不好意思,我也是剛畢業沒多久現在在… ”


寇小九話還沒說完 林清風卻突然打斷的說道

“額,苒芝先上計畫吧,要敘舊,出去會場後在說”

林清風如此蠻橫無禮直接打斷人的舉動,寇小九卻絲毫不在意,反而好似沒什麼似的閉上了嘴巴,坐了下來。


一旁的 黃佑喬冷冷笑道

“設計部部~長,不會是不知道吧,會議室裡沒有親戚不講情面,妳這樣套近乎的手段,小弟我實在是佩服佩服”


“首席,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難道是嫉妒還是羨慕,喔~你們可以為別人開後門,我就不能跟董事長攀攀關係,難道湖中月你們說了算,別忘了,董事長自己上任,一切該回到正軌,該回到專業本質上…” 面對 佑橋突然的冷嘲熱諷,高苒芝再也淡定不住,開口便是一連串的質問


黃佑橋卻是冷冷的道

“喔~是喔,原來空降就是妳所謂的專業,小弟明白”


林清風再次起身打斷道

“夠了,兩位稍停一下,苒芝先承上妳的計畫吧”說罷皺眉看了 佑喬一眼,輕輕地搖了搖頭


高苒芝強制按下心中的怒火,回頭對 江晴晴點頭示意。


江晴晴這才將手中抱著的計畫書,輕輕的放在 寇小九的面前,然後又退回 高苒芝的後頭。


寇小九輕輕的拿起計畫書,面對場面氣氛變得劍拔弩張,疑惑之際正想小心翼翼翻開那厚厚一本的計畫書,一旁的經理 林清風卻伸手將計畫書壓下,雙眼盯著 高苒芝,問道

“這計畫書,我想應該不用看了,上面只是改了日期罷了,內容想必也是一樣的,我知道妳們的初心,這些年我也不少讓你們徵才,幾乎是每年進來的新人,都有妳們設計部的人才,我就不懂了,為什麼一定要上五樓,整個三樓以下幾乎都有妳們部門的辦公室,怎麼,還不夠?”


“經理你怎麼這樣說,我們也是為公司好,也是希望湖中月可以長久的經營下去”高苒芝回答道


“難道現在這樣不行嗎,非得要上五樓,五樓就這麼吸引妳們,我實話跟你們說,五樓雖然是整個公司的管理中心,不是什麼人都可以上來,但是對妳們來說,這裡除了一些陳舊書物以外,什麼都沒有,為什麼執意要上來設部”


“經理,我這麼作都是為了公司,上五樓設部,也是為了可以更快更方便的提出計畫,如今企劃部所提出的計畫都需要我們設計部執行,然而有些計畫根本不合潮流也跟不上時代,我身為設計部部長,提出許多計畫,都被 黃首席擋了下來,其中更是錯失近千萬的計畫案,我不懂,我們為什麼要守著舊時代的文物,難道現今的流行不配湖中月設計嗎,董事長您說呢”高苒芝說罷卻不是看著 林清風,反而看著 寇小九,期望 小九能做出決定。


林清風見狀趕忙起身說道

“這問題,已經給過妳答案了,我在說一次,湖中月的成立,就是為了宣揚古文物及文化的傳承,設計部當時是在企劃部轄下,當初設計部升格為部,是因為承了 二夫人的強烈建議,那是因為方便人員管理,才特別設的部門,但是主管權限依然在企劃部底下,所以即便妳成立無數個設計課美術課,都在企劃部的轄下,再來,至於五樓設部的事情,抱歉恐怕連 董事長也沒有辦法決定,因為這是 梁董親自決定的不能改。


寇小九見 林清風言辭鑿鑿,鏗鏘有力,雖然滿是疑惑,但是見台上各部 人事、主計、企劃、營運等等表情肅穆眼神淡定,只能暫時壓下心中的疑惑,看著 林清風與 高苒芝互相攻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