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51 名偵探 楊一二!!!

楊一二左手插著口袋,右手指著 寇小九俏眉倒豎認真的說道“真相只有一個……妳是商業間諜,我猜對了是吧~亮個像吧小寶貝~

    寇小九回頭看了 楊一二一眼,正想開口說話,卻見 楊一二伸手阻止 小九說

“且慢!!”


“??”小九一臉矇的看著對方,完全不知道對方要做什麼。


只見 楊一二側身一站,左手插進長裙口袋裡,右手伸進身上不知道什麼地方,兩指夾著一黑框復古眼鏡,緩緩從衣領抽出,然後在 小九正覺得莫名奇妙的當下,表情認真且嚴肅的帶上了黑框復古眼睛。


楊一二隨即緩緩的繞著 寇小九,語氣冷冷的道

“難怪,我一直在想,今天所有參與下午場的人,不論有沒有錄取,都得回到人事課辦理相關手續,卻怎麼也不見妳出現在人事課裡頭,原來妳在這裡,雖然我不知道妳是用何種身份用何種方式能夠矇騙電梯或樓層的刷卡系統,不過妳連這間辦公室的門都能進的來,想來電梯與樓層的刷卡系統也難不倒妳吧……”


寇小九聞言當場就聽傻了耳,敢情是 楊一二居然還在懷疑自己的身份,而且似乎還將自己當作賊人了,於是也不理會 楊一二自己自顧著,嘴上巴拉巴拉自己腦補的偵探劇情的當下,便直接拿出熱騰騰的識別證,放在 楊一二的眼前晃啊晃。


誰料 楊一二還沒仔細看識別證上的內容,嘴上卻是說道

“果然,果然是識別證,若我沒猜錯,這識別證也是摸來的吧~照片上的人肯定不是妳……這下我明白了,妳先是打探到今天是 湖中月難得的面試日,而 湖中月一直都是屬於封閉式的私人營業場所,所以從來不對外開放也不接受參訪,卻只有在面試日這天,才對所有面試者開放,妳利用這天進來,以參加面試的機會,順手摸到識別證,甚至摸到的還是可以上五樓的高階主管,看來妳對我們湖中月的人事……算是瞭若指掌,妹妹我也真是服了 九姐了……能夠利用面試日進來,還知道這次面試有高層參與,這也是唯一能接近高層的機會,這樣的機會……想必公司裡有妳的內鬼吧……如果我沒猜錯……妳是……唉呀……妳瞞的我好苦啊”說罷正好繞了一圈回到 寇小九的正面,左手插著口袋,右手指著 寇小九俏眉倒豎認真的說道“真相只有一個……妳是商業間諜,我猜對了是吧~亮個像吧小寶貝~”。


寇小九見 楊一二又再一次整出讓自己難以想像的操作,除了心裡大感意外,也讓自己覺得好氣又好笑,從初見之時 楊一二給自己的印象,一直到現在為止,轉變真的太大,已經超出自己的想像,假如一個人的人設是一個圈,楊一二的肯定是橡皮圈,可以無限拉扯的那種。


楊一二從恬靜專注的臨摹,到認真在台上揮灑作畫的樣子,站在桌上為著自己怒懟眾人的狠勁兒,作弄 哈森時的無情,看到 哈森吃鱉時得瑟的模樣等等,太多的驚喜不斷的在 小九面前瘋狂展示。


如今又從一個才蹲在地上求饒的少女,搖身一變成了名偵探 楊一二了,小九遙遙頭,將識別證遞上。


誰知 楊一二非但不看,反而雙手一攤的說道

“唉呀~九姐妳這是何苦,不管妳的身份是啥,我都認定妳了,大不了這工作俺們可以不要,俺們就是說~情願隨便再找個班兒上,俺也不要捨去俺們之間的姊妹情份~。


“妳先看看再說,真受不了妳”小九將識別證,硬是塞進 楊一二手裡。


楊一二接過識別證,眼睛一瞄,隨口便道

“唉呀~九姐啊,妳也專業點,沒事大不了以後我們可以合作,肯定可以在間諜的路上一路長紅的~妳看……這名字 寇小九,好耳熟的名字……咦~不就是我們那沒緣份的董事長名字嗎哈哈這妳也弄得到……唉這照片就太不行了,這看起來清純的想十八歲~還不如拿我的照片,這照片上的女孩差妳 二妹太多了~”


寇小九聞言輕嘆了一口氣,搖搖頭的從身上掏出身份證及健保卡還有駕照,幾乎身上所有可以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一顧腦的全塞在 楊一二手中,然後也不理她怎麼看待,自顧自的轉身蹲下,將所有的日記疊好,放在行李箱裡。


楊一二拿著手中所有的證件,越看越心驚,表情也隨著一張張證件而緩緩的變化,從無奈到震驚只在轉瞬之間,看得自己又再一次矇圈。


矇圈中的 楊一二突然手中一空,嚇得回神卻發現手裡已經握著行李箱的手把,見眼前 寇小九微笑的說道

“怎麼了~還懷疑嗎”。


“妳妳……寇寇……”楊一二緊張的用顫抖的手將臉上的眼鏡拿下說道


“嗯~對,我就是 寇小九”寇小九反而阻止 一二拿下眼鏡,又說道

“戴著吧~還挺好看的”


楊一二結結巴巴的道

“寇寇……不就是我們湖中月的……”


“嗯啊~如假包換~寇小九就是我”小九微笑著再次的輕輕單腳原地旋轉,讓黑長裙再次飛舞。


“那那……我不就不就是哈哈……我……寇董是我姐哈哈……唉呀我頭好暈……”楊一二雙腿一軟險些坐倒,小九伸手將 一二扶住,輕聲道

“沒事別緊張,董事長就一天而已~明天就不是了,不過姊妹是一輩子的”


“一天……明天就……什麼!!就一天??”楊一二突然從驚喜中被 小九的話所驚醒。


“別意外,我剛剛已經表明不願接下經營權,所以後續的經營權讓 清風經理去煩惱吧”


楊一二一手用手背靠在 小九頭上,一手靠在自己額上,疑惑的道

“姐……妳沒發燒啊~是不是被 哈森氣傻了?”


“我沒發燒,我是認真的,我對經營這塊真的是一竅不通,若是真交在我手中,我怕會守不住,我也不想接手,我不想毀了我母親留下的產業,更不想讓所有員工遭罪,不過妳放心,我跟 清風經理說了,也說若是妳在這裡待不習慣,就跟我說,我幫妳安排到我父親那做事,放心不會擋人家的路,不算走後門,唉~反正是不是後門妳也不在乎,不過職務不大,雖然還是助理,嗯……也算是我的私心吧,算了若有那一天,我在跟妳說吧~妳就好好跟著 清風經理學習,他是我母親親手提拔的,能力、人品都算可以信賴,妳可以放心”


“那那……今後妳要去那兒?”


“不瞞妳說我……是一位傳道人,有我要服事的教會,所以……今後我們能聚在一起的機會真的不多了,不如我們交換一下電話吧,方便聯絡”


“九姐妳剛剛答應要到我家用餐的……所以妳還來嗎?”


“放心,我不會食言的,不能讓我們姥姥久等,走吧”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出辦公室,往四樓會議室走去。


“二啊~問你妳個事~誰剛剛說~比不上我 二妹”


“呵呵呵呵”楊一二尷尬的傻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