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愛,我、妳,怕了嗎? 46 茶杯

    兩人站在門口等了幾分鐘,林清風才戰戰兢兢的將門鎖轉開,啪的一聲,門應聲而開。


林清理輕輕將門推開,多年未曾開啟的門,支呀的一聲緩緩往房內開啟。


林清風伸手掩著口鼻將 寇小九護在後頭,果然門開啟的剎那,一股難以形容的怪味撲鼻而來,清風將門完全開啟並護著 小九退了一步,等到怪味道沒那麼重之後,才伸手將燈光打開。


林清風領著 寇小九終於進入了十多年來從未打開過的董事長辦公室。


這辦公室不大,不同於其他部門幾經翻修,加寬加長,保留了當初建造時的格局,方正格局。


進門左邊是一面牆,牆上掛了副畫,這副畫便是門口警衛室那副畫的真跡。


畫的正對面便是辦公桌,桌子後方是一整排的書櫃,書櫃上盡是各個朝代風俗土情人文的介紹,仔細一看每一本的書上頭,都能見著大小顏色不一的書籤,至少都有一個,有的甚至數十個都不在話下。


門的正面也是一面牆,上頭浮貼著一張又一張的畫紙,上面只用鉛筆及簡單的線條,描繪出各個朝代的服裝樣式,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貼滿整個牆面。


而門的右邊,則是一只窗戶,材質與電梯一樣,外頭見不著裡頭,裡頭卻可以見的著外頭,不同的是窗戶卻用窗簾遮擋著。


林清風率先走進了辦公室,左右看了看,確認沒什麼奇特的事情,便退至一旁,這才請 寇小九進入辦公室。


寇小九進入辦公室後,也是環顧了四周,見辦公室擺設簡單,沒有任何能襯托身份的擺件或觀賞品,甚至連招待訪客的沙發桌椅都沒有,顯得十足的陽春,想到母親 梁十三風格依舊,家裡與外頭都一個樣,便微微一笑。


不過沒多久 寇小九就被辦公桌上,一件物品所吸引,寇小九疑惑的道

“疑~這!茶杯原來在這裡,我家裡以前也有一個,記得是十歲那年母親送的,當作我的生日禮物,只是母親過世之後就再也沒看見了,我以為不見了,竟然……疑不對……這是母親的”。


寇小九說到一半便覺感到疑惑,怔征的看著茶杯入神。


林清風見 寇小九表情有異,便上前問道

“董事長怎麼了嗎?”。


寇小九疑惑的道

“這茶杯……原來在這裡……好懷念”。


林清風似乎也感覺到 小九話中的異狀,便上前問道

“這茶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寇小九想了一會兒才不太確定的說道

“這茶杯原本是一對,母親過世那年收到的禮物,我跟母親一人一個,我的那一個後來在母親過世後就不見了,當時家裡一陣混亂人來人往進出頻繁,也不知道收到那裡,之後想找也找不著了,印象很深刻的是因為……那杯子其實我不常用,一直以來都是給母親使用,雖然是我的生日禮物,不過或許是當時我年幼的關係,不太習慣用這種茶杯,便將它放在茶几上,母親看著總覺得可惜,便拿去當吃中藥時的水杯來使用,所以茶杯裡充滿濃濃的中藥味,母親晚上又不喜歡起床洗杯子,常常喝完藥就直接放在桌上,直到天亮才拿去洗,所以裡面還沉澱著褐色的中藥藥漬,還記得當時母親過世的前晚,還特別讓我餵她,如今想來卻是……唉~如今看到母親的茶杯,裡頭還是厚厚的中藥藥漬……看來母親在這裡也是忙的沒時間洗杯子,難怪那面牆滿滿都是手稿……”說罷便想要伸手拿起茶杯。


林清風見狀趕忙阻止

“董事長等等”。


寇小九愣了一下,疑惑的看著 林清風,伸至一半的手終究還是縮了回來。


林清風解釋道

“董事長抱歉,這杯子放在這裡十幾年,雖然有中央空調調節溫度,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妳還是先別碰的好,我看上面的藥漬還蠻厚的,長期暴露在空氣中萬一變質……恐怕傷身,而且為了安全最好是別使用了”。


寇小九聞言頓時便感到可惜,無奈的道

“那……這杯子不就不能留了……”說罷臉上那惋惜的眼神再也藏將不住。


林清風又說道

“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我看這杯子狀況還算不錯,不如我將杯子拿去找人處理一下,幸運的話或許還可以完整保存下來”。


寇小九聞言便豁然開朗了起來,畢竟母親的東西是一件少過一件,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東西便越發的珍貴,這可是母親活在世上的痕跡,想到有機會可以保存下來,適才壓抑的心情,頓時感到舒展了許多,雖然 林清風沒有具體的說出該如何做,不過 寇小九卻是毫不懷疑的道

“謝謝你”。


林清風接著道

“先別謝的太早,我沒有把握,只能是盡力而為”。


“經理您別謙虛了,我相信你”小九說罷便不在關注著茶杯,便繞過桌子拉開椅子,而 林清風則是從身上拿出一只小夾子及一個透明塑膠袋,先是小心翼翼的用夾子夾著茶杯的一角,再專注的放入塑膠袋裡,然後便放在桌上。


“經理你這是……”小九也被 清風奇怪的舉動嚇了一跳,疑惑的看著 清風。


“喔~夾子是嗎……我拿來夾鬍渣用的,這樣拔的比較乾淨,想說不想傷到杯子……乾脆用夾的,比較安全,反正夾子可以洗,再不行重新買過也行”清風解釋著道。


“嗯……袋子的部分是”小九邊問邊坐了下來。


“袋子……喔這樣的,我胃不是很好,算是老毛病了,胃食道逆流嚴重,隨身攜帶塑膠袋方便我……”林清風說道此處便感到一陣尷尬,深怕會嚇著 寇小九索性便不在說下去。


寇小九見 林清風越說神情越是古怪,便知是說到其痛楚,遙遙手示意沒關係,也不在追問下去,寇小九此時對 林清風的態度已然悄悄的轉變,由初見時的期待,再見時的防備,在到現在的信任,兩人的情誼竟在一天之中昇華到最高點。


其實也不是必然的,主要是從父親那裡聽到許多關於 林清風的事情,如何守住湖中月、如何帶領大家成功轉型等等,太多太多的事情,如今身體成了這幅模樣,相必跟日夜顛倒有很大的關係,所謂羅馬不是一日造成,同樣的身體也不會一日便壞,這些都是日積夜累下來的隱疾,雖然不見得都與湖中月有關,但湖中月卻是原因之一,就這一點就足夠了,此時如果還對 林清風存有過多的猜忌,寇小九於心何忍,於公於私都不因該有此誅心之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