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二百六十三章 獨戰下忍(二十)

吉法師果斷的避走,卻還是遭忍眾們追上……

  清洲町門外,清洲織田軍本陣


  此時夜色漫漫,明月高掛,本陣四周火把分立,數股隊伍來回穿插在本陣周圍,大營門口戒備森嚴,十數名精壯的足輕、分別站立在營帳內外側,個個身著甲冑,左手緊緊按在腰際的太刀上,雙眼如炬緊盯著路過的每個人,彷彿隨時可以拔刀以對的模樣,不管帳外人來人往人聲沸騰,除了發出啪啪啪聲響,插在本陣周圍,上頭寫著織田二字的旗子外,帳內卻始終安靜無聲,整個氣氛凝重到落針可聞的地步。


  營帳內,坂井大膳全副武裝,坐在營帳深處,順手拿起身旁的茶碗,動做慢而穩,茶碗就口的剎那突然仰天而飲,雙眼始終沒有離開門口,緊盯著帳外情況,此時一名傳令足輕飛快的朝大帳衝來,接近營帳時便大喊『報~』。


  『錚~』那名傳令足輕話都還沒有說完,門口內外左右共四名足輕,紛紛同時向前跨出一步並且同時拔刀,好在那名傳令足輕身手還算利索,眼明手快的他直接往地上一坐,屁股在地上磨出了一道痕跡,一路往門口滑過去,直到剛好停在門口,四把冰冷的太刀也同時抵住傳令足輕的脖子,想到如果不是自己當機立斷,直接坐倒,此時自己的頭肯定不會在脖子上,斗大的汗珠此時瞬間滑落,自己只差一丟丟尿都要嚇出來了。


  傳令深吸一口氣,硬吞了一口口水,眼睛緊盯著下巴前的四柄太刀,深怕一個不小心,自己就要涼,於是小心翼翼顫抖的道『報報報……』


  『……』現場鴉雀無聲,十數對的眼睛盯著自己,傳令漸漸感到害怕,卻動也不敢動,此時的生殺大權在總大將手中,坂井大膳不說話,所有人也不敢輕舉妄動。


  坂井大膳默默的喝了一碗酒,終於還是對門口的足輕點頭示意,收到 坂井大膳的示意,四名足輕同時收刀入鞘,站回了原來的位子


  『何事』坂井大膳問道


  傳令足輕這時才硬是從地上站了起來,走到 坂井大膳跟前蹲下後說道


  『報告~總大將,城北、城西、城南,都已經完成掃蕩,所有忍眾都已經撤出,沒有發生任何抵抗,也沒有人員傷亡……』傳令說到這裡卻是頓了一下


  見 坂井大膳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又喝了一口酒


  傳令兵見狀,便知道坂井大膳在等自己說完,便又接著道


  『不過東面還有未收完的營帳……先頭部隊也發現許多忍者的屍體,已經死亡多時,全是太刀斬擊的傷口……暫時沒有發現忍者的行蹤』


  『什麼,怎麼一回事,死的是誰又是何人所為』坂井大膳聞言立時喊了出來


  『報告總大將……』傳令當下便將所見所聞據實以報


  聽聞傳令的報告後,坂井大膳心裡暗自想著『我們的人死於飛標,這森林裡死的又是不同里的忍者……發現屍體的現場都沒有大肆破壞的戰鬥痕跡……也不像是忍者間的戰鬥,難不成真的是發現飛天淫賊的蹤跡,忍者身上的傷都是太刀,飛天淫賊的身手真的有那麼厲害嗎……不對……那為什麼要攻擊巡邏隊,這沒有必要的舉動又是何故……不管了,單是攻擊巡邏隊這點,清洲就容不下你們,至於飛天淫賊……哼~這三千貫我就收下了』坂井大膳表情一沉又開口道


  『傳令』


  『在』


  『傳令下去,命各個足輕大將領本部弓步足輕各一百五十合計三百,封鎖北、西、南面森林及河道,見可疑人員,格殺勿論,其餘人分為兩部,一部進東面森林掃蕩,一部跟著本陣,沿著河道往北進發』


  『大人……需不需要叫支援』傳令小聲的說道


  『哼~一個淫賊還用的了我叫支援,照我吩咐的做,別自作聰明~滾』坂井大膳冷喝一聲


  『是』傳令兵得令後,迅速的起身離去


  『哼~三千貫~非我莫屬』坂井大膳心裡暗自想著


  『各位』坂井大膳看了帳中所有人喊道


  『在』眾足輕整齊的回答


  坂井大膳接收到眾人堅毅的目光後,隨即大喝一聲『隨我一道將忍者趕出清洲~全軍出擊』


  相較於清洲織田軍的本陣,動作頻頻,吉法師這裡就顯得有些出奇的靜,六名軒轅忍將 吉法師包圍在中間,六人皆拿出自己稱手的近戰武器,有苦無有短劍有短刀鐮刀鎖鏈及三叉刀,各個都是忍者間常見的近戰武器,六人與 吉法師對峙一陣子後,見 吉法師只冷冷的看著眾人,並沒有拔刀的傾向,只冷冷的靜靜的看著各位。


  帶頭的那名忍者見狀,以為 吉法師是在故弄玄虛,便頗不以為然的用不削的口吻開口道『小子,算你還有自知之明,念在你沒讓我們追的太累的情形下,不如商量一下』


  『……』吉法師聞言眉頭一緊,卻不作任何動作,只冷冷的看著說話的帶頭忍者


  『不說話是吧~沒關係,面對我如此們強大的陣容,會怕是正常的,這樣好了,你先將身上的武器丟到一旁,衣服脫了再走過來,看你是想留個全屍還是想壯烈一些,放心我刀法還算不錯,看是要直接捅你心臟附近一刀,還是直接朝著你脖子來一下,你自己選,我們是很開明的』帶頭忍者嘲弄的道


  『哈哈』身旁其他忍眾同伴,也被其帶頭忍者的這翻話給逗樂的笑出聲來


  『……廢話真多』遠方剛剛才到的透波忍眾,帶頭的那位依稀聽見軒轅眾極盡嘲笑的言語詞彙,心裡不禁該感到無語


  『白痴』更後方一些的 伊賀與根來眾,雖然沒聽到說話的聲音,不過見那軒轅眾六人的動作,不用想也知道是在嘲笑飛天淫賊,不禁為他們這樣的行為,嚇出一身冷汗,各自低聲咒罵了幾句後,卻是悄悄的往後面挪動了幾步。


  身為現場唯三見過 飛天淫賊身手的倖存者,身體顫抖的感覺是不會騙人的,害怕,沒錯就是害怕,靈魂深處的害怕,見到遠方 吉法師渾身散發出來的冰冷的殺機,那一雙毫無情感的眼神,怕了,當下就怕了。


  心裡的那些想撿便宜的心思,都因著 吉法師渾身散發出來的殺意而崩潰了,只能默默的退後,尋求第一時間能夠安全撤離的位子。


  『喔~是嗎』吉法師終於開了口


  『你說什麼~大聲一點,我耳朵不好使,要不你把你那面罩摘掉,聲音那麼細,像蚊子一樣我都聽不見』帶頭忍者用手放在自己耳朵旁嘲弄的道


  『哼~雜魚』吉法師冷冷的道


  『什麼雜魚~有種你在說一遍,你說誰是雜魚,信不信我一刀桶破你的腸子』帶頭忍者怒道


  『喔~抱歉我說錯話了』吉法師又道


  『對嗎~就衝你這知錯能改的個性,我帶會兒給你個痛快,肯定讓你死的明明白白的~你們說是不是』


  『是啊~』


  『肯定的啊』眾人又開始起哄


  『我想~你們誤會我都意思了』吉法師再次冷冷的說道


  『哈哈什麼誤會我怎麼都聽不懂,到底是我誤會你,還是你誤會我,我都搞糊塗了啊』帶頭忍者怒斥著道


  吉法師緩緩的將手握在太刀上,雙眼盯著眼前的帶頭忍者,毫無任何情緒波動的道


  『我不是說你,我是指在場的各位,你們~都是雜魚』話一說罷,突然往前一衝,直接用握把後端奮力的撞向帶頭忍者


  帶頭忍者冷不防的肚子承受這一擊,還來不及反應,人已經倒飛出去,緊接著『奧義~日輪斬』吉法師順勢拔刀,直接朝身邊還處於震驚當中的忍者大力的斬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