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文章部分争议

过桥土豆
·
·
IPFS
还是努力搬砖吧

昨天的那篇文章,其实我的观点,就是近期害怕货币贬值,而把钱投入楼市,这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当然,好多文章得出的结论都跟我的相反。我当然不能说我的判断就对,我的判断基础可能是我并不持有一二线城市房产,屁股决定了我的脑袋,所以我认为房价并不会涨。


如果扣除房产价值之后,还有200万以上的净资产(拍脑袋定的200万),那就可以考虑资产配置的事。如果不符合这个前提,那么你随意买指数基金,买定存,跟你仔细做资产配置,二者其实并没有什么差别,最多查出千把块钱。


而为这点钱投入的大量精力,完全不值得。


对通货膨胀也是这样,如果一个社会所有人持有的货币都贬值了5%,对你的生活一点影响都没有,因为你占有的社会资源比例基本上没有变。


对于靠工资生活的人们,不用太过于在意自己的存款能不能挣下更多的钱,而是要在意如何获得更好的工作。好工作可以保证你的收入增长远远超过通货膨胀水平。


央行为了薅羊毛,不会薅的太快,至少羊的毛得长出来吧。


不一定对。


……


今日新闻:


1.中美首场会谈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意料之中,关系好的话驻华大使岗位就不至于空缺了。


发布于:2021年3月19日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