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鬖絔睩拾|拿雞毛蒜皮來自虐,我很會

(编辑过)
2022/一一九

從昨天起一直沒辦法集中精神,渾噩致什麼都沒有完成,這模樣又過了一個星期四。

脫口秀我不常看,點子庫存足夠應付應酬和破冰破地獄時所需,而且我厭倦了當 entertainer 來娛賓,不可能永遠也是我來站崗吧?我不會主動去看比我更會搞笑的人,又不是要去比賽,而且都是一早編排演練好的。一直我最在意是內容,不是在事前寫好的,而是臨場爆肚的。所以我能接受不修邊幅半年沒理髮的自己。

今天這豆豆讓我看到他的猛。不是超級好笑得人仰馬翻的那種。俐落乾脆的動作和聲線、恰好的節奏,很自然,很流暢,就看完整整半小時的合輯。

鬱悶當然不會因而掃空。不過我邊看邊在想,我是否要繼續為了無聊的雞毛蒜皮事,就自虐式的連番跟自己過不去?或許我在意的每件事,壓根就不重要。人家沒去理會的,再煩心也只是自己。我沒有在意過的,是找對了人與否。

好的,我再往後退一步,算我錯放了重點。拜託,你既然常在我旁,可以告訴我都忽略了些什麼嗎?我不希望彼此努力經營的關係,被我的怪異鑿開一條又一條的,麵團變乾後的細縫。

媽的,竟然被一個二十五歲的敲開了我一點點的頑固。


後記

這是半醒還在床上時想到,就馬上用手機寫的。語無倫次不連貫,應該就完美的對得上那一刻內裡的亂七八糟。起碼我能確定的是最後的一句。

【鬖絔睩拾】
▋一更天,登溷軒;卷一煙,記一篇。2022 的三百六十天,盡力繼續不修邊幅,務求維持頭髮與生活的散亂。在不清醒的時候才願意為補漏拾遺而眼觀六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