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不遺餘力

(编辑过)
「不遺餘力」只是「做了事但沒有做對了事」的禮貌書面語吧。

一打開 Facebook Live,自嘲非常了解市民不想看到自己三七臉的那廝在如是說:

「政府抗疫不遺餘力」。
facebook.com/now.comNews/videos/669858477582544/
行政長官記者會。香港。2022/3/11。

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早餐會議進行時允許打飛機?與昨天驚嚇的手機訊息事件一樣,可曾有考慮公眾的感受和反應?不少市民已被政府不遺餘力的恫嚇而感到草木皆兵。

「不遺餘力」只是「做了事但沒有做對了事」的禮貌書面語吧。出鏡率比新聞主播還高,也不等於會有誰能說得上那廝的政績。

打飛機的次數如果太頻密,就需要新的刺激來維持興奮度。Copywriter 大概江郎才盡,精也早已盡,沒能每天都想得出新的詞彙誘發新的刺激,好讓長官每天都朝氣勃勃起來。

打飛機是一種孤獨的行為,一切得靠自己。市民不願意看到你,不因為大家把疫情與你那三七面聯想在一起,而是你頻繁打飛機帶給我們的麻煩,六十幾年來,你都是靠卜卜一種胡混活過來的嗎?煩請自行將褒獎講稿在放內部傳閱就好,就以平日的門常關態度那就對了。我沒看錯,這是在打飛機,而且是可有可無、無娛樂性的一種。若不,我想問一下,這麼多天的記者會,成效如何?

如果是說「不遺餘力在打飛機」,嗯,是有比較貼地,那我就肯乖巧信服。

厲害了,政府。辛苦了,copywri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