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的猫
宫崎骏的猫

喜欢旧时的有机时代,喜欢英美文学,诗词,喜欢阿城的书

午后茶时

流水账

刚刚搬了一堆吃的回家,周六下午,有些饥渴,这两个字好像已经不能这么用了,不管了。切了一块厚厚的椰蓉面包,椰蓉的甜香和面包的黄油香混合在一起,很能安抚我,三两下就吞进肚子里。 泡了杯自制的桑叶茶,准备看几页格非的《月落荒寺》,然后清扫一屋的乱象。初冬的阳光很友好,透过朝西的落地窗洒了一地琥珀金。 桑叶茶绿中透着鹅黄,热热的一口下肚,顿时暖意升起。 待会儿要做个排骨藕汤,说起上午去批发的肉店,肉店出奇的安静,只是不缺生意,一堆堆的人进进处处,戴着口罩,我能感觉到他们内里在摩拳擦掌,准备满足口腹之欲。大家大都衣着随便,甚至不修边幅,因为这不重要,外面发生什么,不关心,于己无关,生活中没有比买到新鲜便宜的肉更重要的事情。就这样兴兴头头地买,专心致志地吞噬。 我也挤在他们的行列里,较劲挑选着,有些怕错过了别人能买到的好肉。但是我这次算克制住了。只卖了些一周能吃完的就撤退了。

一会儿把汤炖上,汤里除了排骨和藕,还有绿豆,海螺片 和蜜枣,空气里会飘着食物的香,让我安逸度日片刻。

然后下周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