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good

癡人說夢 just be good

凌晨三点醒来

梦醒20221106凌晨三点,凌晨是我的unlucky hour,因为心情常常低潮,抑郁症里有晨重晚轻的说法,我虽不能矫情的自我诊断为抑郁症,但是轻度抑郁还是有的,不然为何我在网上完成自测表格的时候结果通常都是重度抑郁呢?

问题又来了,我需要自我拯救吗?还是任由情绪带我去任何不确定的情势中?我需不需要用灵修/灵性修炼来拯救自己呢?或者宗教也好,或者只是通过多关注文艺影视书籍音乐广播而分散一些注意力,我有买Netflix、Disney+ 但是很少看了,说不清楚是缺少时间还是缺少心情。

理性会驱使人做一些情绪的自我调节工作,例如会光着身子爬起来,chill一下,或者喝点水,或者上个厕所,或者只是把头放低于我的枕头掩体,以防止我的假想敌狙击手们的子弹削掉我的后脑勺,这种想象使得静卧对于消化情绪也有价值。


被politics干死之前,有大概率会被political depression干死,前者是被攻击,后者是内心对外界的反应而促成的对内攻击,我来到这个世界以及这个国很不容易,我不要自我攻击,我要我的死亡有意义,我还要我的痛苦和抑郁有意义,这些意义是我自己赋予的,和别人无关,无论是古人还是现代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