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我視每篇文章都是一件藝術品,來者不拒

我有幸是個國際自由公民,擁有的護照可以到訪全球絕大部份的國家和地區而不用簽證,除了澳洲暫時還沒有機會去遊歷之外,其他各大洲已留下過不少足跡,尤其是歐洲這個人類文化與藝術的集中地,我遊歷的時間最長,歐洲人保存下來的藝術診品真是數不勝數,歷史上顯赫的大師傑作在以下的地方到處可見,巴黎羅浮宮、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巴塞隆納聖家大教堂、倫敦現代藝術博物館,還有...唉算吧,想用一篇文章羅列所有藝術聖地,真是異想天開了!

其實,藝術品不只限於視覺上的創作,我認為凡是可以牽動人心的作品都是一件藝術品,除了音樂之外,一本小說,一篇散文,或者一首詩都蘊含著豐富的情愫,而且每一篇作品都可以超越時空的限制,不論那個地方,那個年代都可以令人回味無窮,震古爍今,所以我很重視每一篇文章的創作,在很多人眼中我的文筆可能不算雋永,但我認為一個作品最首要的是內涵,文字的運用只是一種工具,若果文章背後沒有靈魂支撐,多漂亮的詞藻又有何用呢。

同樣,我很重視別人寫的文章,除非那些文章是由文字機器產生以外,我覺得每一篇作品或多或少都滲透了作者的人生歷練,可從字裡行間分享到他很多智慧,我不明白為何有些人很厭惡別人在他的評論區貼上文章連結,在我的評論區經常有人貼上他們的文章連結,但我從來不介意他們這麽做,雖然我未必每篇文章都看,但既然別人費了一番功夫完成的作品,有興趣的題目倒會盡量抽空一看,遇到好的文章我會十分驚喜,如獲至寶的心情連說句謝謝都嫌來不及,對於那些不感興趣的文章,我絕對不會向對方留言反嗆人家,因為這會打消別人的創作意慾,今天你好像站在道德高地批評了人家,呈了一時口舌之慾洩一洩忿,但豁達大道之士何需盛氣凌人,所謂醫者有醫德、商人有商道、文人有文品,這是萬世不逆之道,是顯示個人胸襟大小之別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