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十個閨女九個「酷」

我閨女是個九十後,一個婷婷玉立很懂打扮的少女,很多人都稱讚她漂亮,雖然美不美有時候是很主觀的,但經過客觀的目測結果,我還是無法否認這個事實。記得有一次上飯館,是一家自助式餐廳,廚房是開放式的,當我和女兒進去的一刻,三、四個廚子都停下手,目不轉睛地看著她走過;好幾回在不同的地方,包括圖書館、紀念品商店、雜貨店和火車上,都有人主動來親近她,跟她握手、聊天,甚至要電話號碼。

聽起來,我女兒該是個大美人,可能很多人很好奇想看一下她長相,很可惜為了我的生命安全,這是要保密,否則她知道一定會殺了我,雖然不能公開她的廬山真面目,但關於她的生活習慣倒是可以談一談。

她每天都要洗頭,洗完就用大毛巾往頭上一捲,頭頂就像放了一個圓形大蛋糕,濕濕的髪端還在滴水便由浴室跑出來,你會看到浴室一片零亂,洗髪精、護髪液、沐浴露東歪西倒,而且蓋子永遠都是沒合上,我想洗髪精公司一定很喜歡這種用戶,因為產品一半是給用了、另一半是漏掉。

她的衣櫥更是一個最令你難忘的地方,在高山地區的鬆土地帶,常常會發生泥石流的大災難,澎湃的泥土從山坡高處夾雜著雨水傾瀉而下,把下面的房屋、尞棚和汽車都淹沒了,這種大自然的災難,每次打開我女兒的衣櫥時就會看到。

睡房是我閨女的戰場,從門口到睡床之間,在這10平米的地面佈滿了不同的障礙物、包括各種衣物、手袋、鞋子、手提電腦、捲髪器、吹風機,和各種拆下來的包裝材料,一不小心,地上可能還會踢到別針和髪夾,讓人無法靠近她的床頭。

閨女的睡眠習慣也一絕,每晚都用手機來陪睡,要不是連續劇播到天亮,就是與男友聊過不停,直到累得撐不住為止,到第二天常常發現手機沒電,而半濕的頭髪還裹在大毛巾裏。其實她很貪睡,可惜多在白天而不是在夜晚,一睡就不醒人事,連鬧鐘、手機鈴聲和門鈴都叫不醒她,多次因為睡過頭而誤點,一次訂了車票車開走了、一次在火車上睡過了站因沒回頭車要打的回家,多次睡過了上班時間,有一次更誇張,在日本錯過了飛機,用了20萬元(還好是日元!)重新買一張單程機票回來。

閨女房間的書桌永遠堆滿東西,包括幾個喝完湯的碗筷,裏面當然還有骨頭,勺子和渣滓等,旁邊多是速食麵的寶尼龍碗、菓皮、零食袋子、喝了一半的菓汁、吃剩的麵包或蛋糕等,可見閨女的物資十分豐富,不愁缺糧!

有一次閨女搬宿舍,在處理廚房冰箱的時候,打開門一看,真是尉為奇觀,冰格裡發現了不少冰河時期的化石,有雞翼、魚丸和水餃等,當然全部過了食用期。在底層的蔬菜箱,黃瓜,馬玲薯和大白菜化成了一團團嘔吐物狀的東西,而在中層三個儲存格塞滿了東西,包括三到四個外賣餐盒來自泰餐、中餐和披薩店等,還有大量超市買來的生肉、熟食和奶製品充滿了大部分空間,生肉的血水沿著櫃壁流到冰箱底部,最後凝固成一攤紅色的血跡,熟食被抽乾形如一堆乾柴,奶製品全部發霉,冰箱好像很久沒人用過。還有更惡心的鏡頭,電飯煱裏竟然有半煱飯,但白飯已不能叫白飯,因為飯已長滿灰色霉菌,到底是什麽時候停用,這要由化驗師查過才知道。

新一代的年青人有三怕:一怕洗碗、二怕做家務、三是怕父母的嘮叨,像我閨女這樣生活的人相信不少,希望他們早日「改邪歸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