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勿把Matters平台變成了創意的廢墟

我加入Matters平台有一段日子,初心是希望在這片天地裡發揮我的創意,透過寫作與五湖四海的朋友分享所知, 加上有Likecoin的配合,化讚為賞令我的創作加添動力。

最近看到有些朋友攢文談及買讚,討拍文和堆砌人氣的問題,以我個人見解,這些行為有違Likecoin化讚為賞的創作宗旨,不應鼓勵,我建議Liker Land或Matters 工作人員盡快想辧法去杜絕這些行為。

如果上述的情況不改善, 相信對創作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首先,打擊了作者的創作士氣,以我自己為例,一篇文章要用很大的心力才完成,成文之後當然希望有人欣賞,人數越多心情會越興奮,但如果看到自己花盡心血寫出來的文章,竟然比討拍文獲讚的人數差一大截,心情必然不會好過,久而久之,誰再有興趣去繼續在這個平台上寫作?

其次,這種不以創作為目的的文章如果太多,Matters文章的質量一定不會好,那些投機販子會用盡各種手段,想盡辦法令自己的貼文讚賞增加而胡亂貼文,濫竽充數,後果會變成怎樣?不就是一大堆使人看了倒胃口的文章充斥版面,使Matters平台變成了毫無創意的廢墟,失去了群眾的支持,創意人的存在也無意義。

如果有人對我所言有認同者,不妨慷慨留言,集思廣益地提出一些解決方法,去保護我們這片寶貴的創作園地,還我淨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