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九公
文化九公

玩音樂是興趣,寫作是修行,讀神學是天職。最近出了一本半自傳《道成搖滾》,好像是華文神學界唯一談搖滾樂與神學的巨著。《號外》音樂專欄作家。現於英國伯明讀博士,研究神學、搖滾樂與冰島樂團Sigur Rós,同時化身King Zausage創作宗教系電子音樂。

【3 Steps to Cyber Heaven】 — 創作給自己暗黑信仰的修行紀錄。

神學院修畢後,我可以選擇在教會與機構做一個好孩子,聽教聽話就可以扶搖直上,但我踏上了艱難的修行路。因著持守個人信仰原則、政見與反叛,我在機構服侍得罪了本地香港教會上層建築的掌權者。由昔日等待上位的天之驕子,花盡最珍貴青春在偽善的教會群,到了最後盡頭,人一走就茶涼,連自殺的勇氣也沒有,惟有自行無奈地離開了宗教群體Comfort Zone。

見識過商業世界與狡猾奸詐後,我學懂神學的精髓不是死讀書就可,甚麼神學院教授與博士都可以是虛銜。沒有內涵與人生練歷,講神學也是披著羊皮的神棍。捱過了十年社會大學的歷練後,我覺得是時候回歸到耶教的懷抱,重拾年輕時與上帝的立約。

2019年尾推出了了自己第一本神學著作《道成搖滾》。除了以膚淺文字描述神學與搖滾樂的方法論外,也嘗試將學術概念、搖滾樂與個人經歷書寫一下,當作是疏理自己昔日對香港教會仇人的鬱結情緒。

但有一些不滿人生的情感,純粹書寫文字難以抒發,惟有借創作電子音樂為藉口抒發下。就係咁,我實實在在地完成了《道成搖滾》及【3 Steps to Cyber Heaven】後,難得有英國大學全額支助我讀神學博士,我還是專心係英國做搖滾樂與神學研究,不用再沉醉舊日信仰風景。個人半自傳與電子音樂的黑暗系修行紀錄,就當作是日後真的做了神學老師時,我可以在課堂時談笑風生時的香港基督教花生。

【3 Steps to Cyber Heaven】Analog Dept. 獨家發售,限售50套。詳情請到Analog Dept.查詢。

Analog Dept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nalogdep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