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Li
Danny Li

International Affairs | Due Diligence | Corporate Governance

澳洲版Love Never Dies觀後感

沒想到剛註冊就強制發帖啊,那分享一下我對澳洲版Love Never Dies的觀感吧。昨晚看完至今記憶猶新。

首先必須肯定的是,這一版的舞台美術十分驚艷,一改倫敦西區版的“窮酸”,旋轉水晶與魔幻怪胎的地底世界不輸給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以下稱為“原作”)的迷霧之湖。配合出色的官方攝影,使舞台劇錄像可以與大熒幕電影相媲美。Meg和Madame Giry演技出眾(只要你能接受她們倆的新人設)。Til I Hear you Sing和Beneath a Moonless Sky這兩首歌入腦之後繞樑三日,無愧於Webber的名號。

但是!缺點太多不知從何說起……原作的人設被撕得粉碎,子爵的性格毫無征兆地崩壞;Phantom的邪惡、計謀、戰鬥力完全消失,變成了手無縛雞之力的純情老好人;Giry和Meg和子爵一樣被完全重寫,無來由地成了Phantom的崇拜者。整個劇情極度狗血俗套扭曲牽強,在狗尾續貂界也可獨樹一幟。除了上一段提到了兩首金曲之外,Devil Take the Hindmost的曲和Once Upon Another Time的詞可稱用心,其他的歌都乏善可陳,作為主題曲的Love Never Dies我看完之後竟然一點記不住它的旋律。被重複一萬遍的Beautiful簡直可以用難聽來形容,Phantom聽到Gustav彈奏之後竟認為這小子是音樂天才,令人無語凝噎。

Still,這個出人意料的結尾還是把我深深致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