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不懂,開心“不對”嗎?

發現自己有不能展現自己很開心的想法


印象很深的一次

在當活動工作人員的時候

因為見到久違沒當面見的夥伴很開心

同時我也並不覺得

如此開心的自己會無法做事


但開會的時候

一個初次見面的女生對我說

我覺得你應該要嚴肅一點

大約是這樣

我感覺她說:你不能那麼開心,在做這麼重要的事情的時候。

當下我整個被嚇到

也收斂了自己

不敢再展現那麼開心


如果是現在的我

會說

我很開心

可是我還是可以把事情完成

選擇表達自己的看法


--


吃了一陣子躁鬱症的藥

之前

早上會覺得太嗨

要吃一顆藥才能平復心情

但總體來說是很開心的


就在上禮拜二早上

還沒吃藥

但很明顯自己不像之前那麼躁動

由於還沒到回診時間

(只有21天,頻率很高)

藥先減半

這個禮拜白天我都有點不知所措


整個懶洋洋的

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

我要像之前那樣繼續展現我的開心嗎?

但經過這五個月已經習慣跟人講話是開心的狀態

所以不自覺就會用同樣的講話方式


---


有一次回診時

聽醫生說現在在躁症期

他認為這不好

(剛發作時確實很恐怖)

看網路上是說

因為可能事後會因為亂花錢而產生後悔之類的

但我覺得“開心”很好耶...


另外

這次混亂結束的很快

首先發現一些事:隱喻。

然後丟垃圾:一些讓我想吐或覺得恐怖的東西。

各種物品的排放都讓我有感覺,會不斷移動他們讓我感覺好一點。


由於自己發現沒睡好馬上回診

醫生問的時候

我感覺自己已經經歷完了

因為已經第三次了

每次都以收到隱喻、整理東西做結尾


有鑒於此

我盡量會定時清東西

已經不喜歡的東西就丟掉


據說躁症之後會有低谷所以常常以“躁鬱症”為名

他問我

之前有低谷的感覺嗎?

我只能說

有時候會有心煩的事

關於錢的事啦~先生、小孩的事等等。卻也明瞭跟醫師說這個沒用,因為他無法替我解決。


所以有一陣子我不斷寫日記

把事情放進日記而不是每晚在腦袋裡一直拿出來想


而憂鬱的感覺則是感覺額頭長期有塊烏雲壟罩

總不斷思索著對方跟自己

覺得對方應該要那樣

但不開口的自己也只是沉默


我沒參與的事也可以分享嗎?

我現在沒有“動力”分享我的世界

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我

總之十分在意別人的眼光


大約也是沒有傾訴的對象


所以

當耶和華見證人說可以藉由“禱告”像耶和華傾訴時

我就會把煩惱、通常是無法解決的事告訴他

感覺被陪伴了

感覺自己被傾聽了


---


今天聽Youtube的小講座

他說開心是對的


想要“錢“也只是為了要換開心幸福


《昴宿星:愛的頻率》

https://youtu.be/LbZkJDsAcns

高頻率的人都是好高興的能量

生命是喜悅的


把我疑問了一個禮拜的疑惑解開了


我現在知道

我可以在跟人對話之外

也開開心心的

沒有任何的原因也行

寫於202211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