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我家有個料理實驗室|我的格仔餅回憶

最後突破我防線的,是她說:「這機器也能做鬆餅欸!到時候我做給妳吃。」

有陣子我的伴侶說書人一直吵著要買熱壓吐司機,被練習簡單生活的我否決了很多次。只能有單個功能的廚房家電太不實用了,何況說書人是三分鐘熱度的代表,我可以預見機器很快就會堆在角落佈滿灰塵。

最後突破我防線的,是她說:「這機器也能做鬆餅欸!到時候我做給妳吃。」我眼睛一亮,批准說「買!」

我是嗜吃甜食的好鼻師。小時候讀中國童話對這個角色頗為同情,為什麼他只是想吃好吃甜食,就要被懲罰摔成碎片,變成一隻隻小螞蟻呢?小螞蟻這麼可愛,分一點食物給牠們有什麼關係呢?我把甜食碎屑偷偷倒在椅子底下,等牠們出現,再趴在地上看著牠們扛著食物回巢穴。有時候我也想幫忙,把牠肩上的餅乾屑拿起來快遞到巢穴門口,卻造成了大動亂,一群螞蟻倉皇地四散逃離。

說書人買了機器,做了幾次熱壓吐司,我卻不滿意,老是嚷嚷著我的鬆餅鬆餅勒。她在全聯買了一盒鬆餅粉,照著比例做,卻被我嫌棄了。沒有麵粉麥香、口感也不好,好鼻師不滿意,只好給豬豬吃。

雖然我是掌廚者,但大多做的是台菜,且很少研發新菜色。烘焙類食物很講比例又容易失敗,我更沒有動力嘗試。說書人卻沒有這個心理包袱。有陣子我很愛吃司康(Scone),她便在網路上找了食譜,跑去大家發買食材,回來揉揉捏捏做了兩大盤司康。


好吃的葡萄司康


她也從揉餅皮開始做薄皮Pizza。有次她做布朗尼,比例調壞了,烤出了兩塊心型硬梆梆像石頭的布朗尼。自嘲之後,她再度嘗試就成功了。


說書人自己從揉餅皮做的薄皮Pizza


我問她哪來的勇氣做這些從來沒做過的事情,她說,就當做理科實驗啊!

後來她再買了日本的森永鬆餅粉,光是在烤的過程飄出來的香味就不一樣了。外層脆香,內層鬆軟,果然很好吃!但不知為何,後來又買不到這個牌子的鬆餅粉了。


說書人烤的鬆餅,100分!


機器果然如我所料,堆在角落生灰塵了。


推薦森永鬆餅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FB| 拉拉手。環遊世界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IG| 喬安納

方格子| 喬安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