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我拍了第一支 Youtube 影片|用旅行的心,有意識地生活|Vlog

很多事情,和我預想中的不一樣。

我拍了第一支 Youtube 影片: 用旅行的心,有意識地生活|Vlog

很多事情,和我預想中的不一樣。

可是我不會

拍影片的念頭很久了,但被自己合理化的說詞勸退了:
「很多人已經在做了。」
「很多人做得很好。」
「我不會拍影片、不會剪輯、不會上字幕。」

在還沒做之前就打槍自己。(這點在創作的戰爭中寫得更多)

【若字幕太小,可打開 CC 字幕喔!】(會嗎?還是我想太多)

影片封面,連結在文章第一行

做影片和我預想中的不一樣

實際上開始做,是興致盎然地,每天期待著可以開始著手。

遇到了不會的事情,就上網查資訊,然後試做。很多問題都比想像中的好解決,至於不能解決的,也先放到一邊,再說。

讓我驚喜的,是透過鏡頭看見我和雞蛋狗狗的互動。在我們一起漫步在草地那幕,我完全沒有召喚她,但雞蛋亦步亦趨地跟著我、專注地看著我。我本以為自己感受到的幸福與愛已經很多了,但看著影片,我感受到如此被愛、如此幸福。

鏡頭中的雞蛋的活靈活現,透過科技記錄了下來。十年之後,我是不是會跟白鬍鬚的雞蛋(現在不是白的嗎?)說:「雞蛋你看,你豪~可愛喔!

為什麼想拍影片?

說到底可能最真實的只有一個原因──覺得好玩。

我很喜歡在 Youtube 上看 Vlog,有些有人聲配音、有些只有字幕。說書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喜歡看別人煮菜做家事?」

我也很想給出一個說服她的理由,但怎麼也無法說得清楚。

我的內心被這些畫面觸動了,它們讓我感覺很好。或許是一種偷窺慾,想要一探別人的生活;或許是一種投射,想像自己過著那樣的日子。
或許比這些都更為隱微,那些質地、感受、顏色、光線,在我的心中點起了無聲的煙火。

我想要紀錄屬於我內在的視角的怦然心動

(好奇,你喜歡看 Vlog 類型的影片嗎?請和我分享你的原因 ~ 謝謝)

穿越了「我」的心魔

打槍自己的理由中,滿滿的都是「我」。我發現,以「我」當出發點時,處處是問題、寸步難行。
然而,穿越了「我」,就沒有問題了,事情就好辦了。想做什麼,就會自然地去做,過去窒礙沉重的阻力消失了。

自然地做了,想做就會做,不想做的時候就不會做。人生好簡單 (才怪)。

感謝你的閱讀與觀看~ 歡迎留言、分享 ~

要找喬安納嗎?我在這些地方出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