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數學恐懼症也能悠遊區塊鏈的秘訣? |馬特市與區塊鏈

當時看到方格子有人加入LikeCoin拍手的Icon,說什麼我拍他手,就能讓他賺錢這種事,我完全不相信(笑)

我是個對金錢、數字很沒有Sense的人,不知是不是因為很小就被送去學「資優數學」?
我國小3年級開始被逼著學超過年齡能理解的數學習題,加上老師非常容易暴怒與狂怒,如果大家跟不上他的講解,他會突然用大板子猛敲黑板,把所有人都嚇一大跳。

大概是那時,我開始害怕數學,也關閉了所有對數學的好奇。

出社會後,對我來說所謂的投資也只是每個月領到薪水後先把3000元存起來。當時基金市場剛紅起來,便跟著姊夫買定期定額的基金。

對於金錢,我可以說是非常躺平也非常保守的面對它,聽到投報率太高、加入什麼群體就會得到明牌賺大錢就覺得很可疑。

橫?什麼拍手可以賺錢?

因此,當時看到方格子有人加入LikeCoin拍手的Icon,說什麼我拍他手,就能讓他賺錢這種事,我完全不相信(笑)。
一直到去年9月底,偶然在方格子滑到了閱讀筆耕 創作有價• 我在馬特市的無形/有形獎賞,我才突然被敲醒。咦?看來這件事是真有其事?

加入了馬特市,一開始的震撼教育,其實並不是賺到錢,而是發現好熱鬧,好多喜歡寫字的人,好多閱讀的人。

感謝這4個多月以來閱讀我文章的各位,感謝你們的拍手與支持,讓我感到溫暖與熱情滿滿。

跳下去就會游泳?

當加入馬特市沒多久,很幸運地跟上了碼農工作坊開課日期,第一堂就是學習如何把LikeCoin變成新台幣。
對一個有數學恐懼症的人來說,這門檻簡直跟門板一樣高了。
一直到自己操作成功,才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一直只認得法幣的我,在區塊鏈這個世界醒了過來。

原來過去是夢境嗎?

於是,我興沖沖又參加了接下來的阿瑪NFT工作坊、ISCN工作坊。

上課心得:

在過程中,持續閱讀到Osmosis這個字,什麼池子?流動性?這又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事了(明明就還在區塊鏈)

Erica貓貓OSMOSIS流動性挖礦工作坊

剛好又遇上了Erica貓貓OSMOSIS流動性挖礦工作坊,如先前參加工作坊的經驗,我完全沒有做功課,就去上課了。
老實說,我完全沒有預期自己能學會,以至於實際操作更是覺得不可能。

但是,Erica直接一步步示範,如何把LikeCoin存到Osmosis平台→拿一半換幣→找LikeCoin/OSMO池子增加流動性→質押LP tokens。

推薦超清楚的 白鼬小白教學文|超快速OSMOSIS流動性挖礦平台跑跳

她第一次示範操作我根本一恍神就完成了,好像不難嘛?!
然後,她說:「我再做一次。」
這次我聚精會神。

一直到隔天,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照Erica的說法做一次,果然成功了!

對我來說,彷彿是撐竿跳跳過了對數字如大山一樣高的恐懼,贏得了專屬於我的金牌(說的好像我有撐竿跳過……)。

日子從此海闊天空?……沒有。
因為我只會丟錢進去池子,但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適合把錢拿回來。
貓貓老師說,流動性挖礦需要注意的就是「無常性損失」,也給了我們一個網站,但老師我不會用……(救我)。

計算無常性損失網站 https://dailydefi.org/tools/impermanent-loss-calculator/

我的理解是要在一開始投入池子時,記下來A與B錢幣的美金總額,在打算取回時,再查當時的A與B錢幣的美金總額→放入算式中就可以得到結果了嗎?
(如果有錯還請指正(鞠躬))

只是我一開始投入的時候很開心,完全沒有記下來。
再加上後來我又投入了另外一個池子。
所以我現在也搞不清楚自己的投資狀況(哭)。

看起來很高科技的介面

線上工作坊哪裡找

如果對於科技、數字像我一樣有障礙,一直想要自己研究也很久很久沒開始,個人經驗覺得上工作坊真的很快可以打通任督二脈。
線上工作坊開課資訊請大家密切追蹤兩位好老師
(P.S. Liker Social 比較容易跟到開課資訊喔!)

貓咪旅行中〔Erica〕

碼農日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