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回信給十年前的自己

親愛的十年前的我:今天收到了來自妳的信,非常驚喜。我都忘了妳曾透過網站future.org寫過這封信給未來的我。我細細地讀過幾遍,為了證實我是未來的妳,在此附上妳寫的信。

親愛的十年前的我:

今天收到了來自妳的信,非常驚喜。我都忘了妳曾透過網站future.org寫過這封信給未來的我。我細細地讀過幾遍,為了證實我是未來的妳,在此附上妳寫的信。

親愛的未來的我,
妳好嗎?妳現在身體健康,過著充實滿足的生活,我真的很替妳高興。
也許妳沒有感覺自己走了多遠的路,但妳真的很棒~
妳學習了很多,不再侷限自己的可能性,接納宇宙帶來的一切。
妳臣服,妳持續練習。
像是在河流中的一片葉子,你漸漸意識到妳與河流是不可分的,你是葉子,也是河流,也是瀑布,也是大海。
妳也許帶著一些瘡疤、蟲蛀的痕跡,但妳不可能有缺陷,妳只是剛剛好,剛剛好的在這裡。
只要回想到這個感覺,你就一次次明白自己不需要恐懼,放鬆、相信宇宙的愛。
每個當下都是圓滿的,就像今天掛在天上的超級月亮,我看著它,讚嘆它的完美。
我以為上弦月有所缺陷,但月亮從來就沒有改變。
改變的只有觀點。
祝福妳時時看見自己的圓
我愛妳,謝謝妳。


我現在很好,的確如妳所料,過著身體健康、充實滿足的生活,這算是一種自我證實的預言嗎?

只不過對於身體健康這件事,我現在的定義改變了。我不再追求無病痛的狀態,而真切的認知到,只要身體能承載著我,去做我所想做的事,它就是健康的身體。
病痛不再困擾著現在的我,而是我的一部分,我願意接納它,就像妳所說的「妳不可能有缺陷,妳只是剛剛好,剛剛好的在這裡。」

最近瑜珈學生告訴我,她的治療師的哲學是不追求讓患者恢復完全不疼痛的狀態,而是增加患者的活動度。只要能活動,能正常地過日子,甚至做一些想做的事或運動,這才是最實際的目標。

啊!抱歉,我爆雷了,妳的確如妳想望的,成了一位瑜珈老師。
瑜珈救了妳,讓妳認識了自己的心智與身體,我知道妳非常想分享給他人,充滿了滿腔熱血。就像是妳在瑜珈墊上體驗到的,墊子外的習性總會帶到墊子上,瑜珈只是給了妳一個工具、一面鏡子可以看見自己的習性。

練習的一路上,妳會對這工具體會非常非常地深,我只能說到這邊,剩下的需要由妳自己去體驗。如果我能給妳什麼忠告的話,我想借用薩古魯《一個瑜伽士的內在喜悅工程》書中說的寓言,大意是

一個得到解脫的人,問大師:「怎麼樣才能夠得到自由與解脫?」
大師回:「向前走,大概要十多萬公里這麼遠。」
然後大師指著他說:「向內走,只要一步。

我可能記錯了細節,但我想說的只是三個字「向內走」。一切的答案都在這裡。


妳可能有些惱怒,好不容易收到了未來的自己的信,怎麼說的這麼語焉不詳。妳總是說感情就是妳這輩子的功課,是妳的事業。妳可能正在信中找答案,「到底有沒有遇到那個對的人?」

我想我已經回答妳了。

從妳的信中,我感受到妳的努力,似乎想要描繪一個願景與藍圖,想要安慰未來的我。
從某個角度來說,妳可能很擔心未來的我 (或妳),所以要這麼努力的想分享給我一些智慧?

我並不是說,妳寫的是錯的,或不受用。妳寫的每句都是對的,我的確每天都在體會。今天我讀到了很棒的一段話

“Be patient. Your future will soon come to you and lie down at your feet like a dog who knows and loves you no matter what you are.”

― Kurt Vonnegut

耐心等待。很快,未來會來到你腳邊躺下,像是一隻狗狗。 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的未來都了解你,愛你。

j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