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瑰
賈瑰

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我看鬼客02 | 鬼魔的纏繞

我們對生命的那些執著與信念,究竟可以經得起多少挑戰?我們是否真的可以經得起鬼魔的纏繞而堅持到底?
它來自東海。它會[纏繞]到人的身上,
它會纏到人的陰暗、脆弱的心裡,繼而附身成功。
被它附身的人,將不再是人類。
人死,它開心。還會欺騙人類,嘲笑人類。
鬼客來自東海那邊。
尹華平 [金東旭 飾演]

它會纏繞著,不放手

朴日道 VS 尹華平

戲中惡靈朴日道二十年前看中了尹華平的身體,認為他是一個優質的附身體。但因為尹華平靈媒的天賦,朴日道反而不能附上其身體,但它卻為了要得到尹華平而轉向華平的祖父。祖父並不知道朴日道不能附身尹華平朴日道以此威脅華平祖父,最終祖父向朴日道屈服。矛盾的是,祖父以為自己在保護華平,但實際上他是被利用去打擊華平。朴日道的目的就是要令華平在痛苦中成長,令他變得脆弱,那麼它便有機會可以佔領華平的身體。

惡靈要殺崔允姜吉英,可能只是因為他們壞它好事,又或者是因為他們都是二十年前那場殺戮的倖存者,它要把二十年前沒有殺盡的人殺掉。但其實,後來朴日道親自說明,華平身邊一直沒有甚麼太親近的人,殺掉崔允和姜吉英必然可以令尹華平更脆弱,並有利它可以佔有他的身體,所以朴日道才那麼做。

對於惡魔而言,你今天不被擊倒不要緊,它有的是時間,它會一直纏繞著你,等到你脆弱的一天,給你致命的一擊。

我最近老在想,我們對生命的那些執著與信念,究竟可以經得起多少挑戰?我們是否真的可以經得起鬼魔的纏繞而堅持到底?

如果一直有著不同的挑戰,或者我們還能拼著不認輸的心態,吸一口氣戰鬥到底。

但是,如果一直沒有事發生呢?然後魔鬼就是在等,等你鬆懈的一剎那?

我們是否仍能抵投它的纏繞?

望著現實的世界,我……是悲觀的。

上帝 VS 惡靈

惡靈多次向三人組中的驅魔人崔允表示,在尹華平身邊的所有人都要死。惡靈更藉附身者鄭書允向崔允預言:

從今天起,每晚你都將承受刀剌般的痛楚,
我們若有第二次見面,

你渾身都將佈滿刀剌的傷痕,血肉腐爛,靈魂也終將腐爛
我們若有第三次見面,

到時候你必將死亡

雖然朴日道本身打算法把崔允姜吉英都殺掉,但從上述預言來看(第一和第二個預言都已成真),對崔允,它不單單打算殺,還打算從身體和精神上折磨他。因為他為上帝工作,而打擊上帝的僕人會令它高興。

我個人相信,就算惡靈真的令一個神的僕人死亡了,只要他仍忠於上帝,它並不算勝利;但如果在它的手段下,神的僕人如楊神父般屈服了,那它就算勝利了(起碼是階段性的)。

它與上帝的纏繞,比起它與人類的纏繞,應有更長的歷史,而究竟誰勝更多?

我想,如果魔鬼願意用那麼多功夫去與上帝鬥爭,他應該認為自己是有勝利的可能的吧?

連魔鬼都認為自己可以靠「長命」(?)纏著上帝而獲勝,身為人類的我們,是否還有獲勝的可能?

我一向都願意相信「邪不能勝正」。在這角度而言,惡魔應該是最終要輸掉的——這也是聖經所說的。

可是,望著當今的世界,我有時會懷疑,究竟甚麼是「正」?我仍相信「上帝會榮耀中再來」,但除了這樣之外,我們就沒有甚麼可以做的嗎?

我未有答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