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創造主和救贖主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賽亞書

2023年10月24日

耶和華是創造主和救贖主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44:1-28

選讀經文:

賽 44:1-3,6,8-9,21-22,24,28

"1 「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以色列啊,現在你當聽。2 那位造你,使你在母腹中成形,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害怕!3 因為我要把水澆灌乾渴的地方,使水湧流在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使我的福臨到你的子孫。…6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王,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神。…8 你們不要恐懼,也不要害怕。我豈不是從上古就告訴並指示你們了嗎?你們是我的見證人!除我以外,豈有神呢?誠然沒有磐石,就我所知,一個也沒有!」9 製造偶像的人盡都虛空,他們所喜悅的全無益處;偶像的見證人毫無所見,毫無所知,以致他們羞愧。…21 雅各啊,要思念這些事;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我造了你,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啊,我必不忘記你。22 我塗去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塗去你的罪惡,如薄霧消失。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24 從你在母腹中就造了你,你的救贖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耶和華創造萬物,獨自鋪張諸天,親自展開大地;…28 論居魯士說:『他是我的牧人,他要成就我所喜悅的,下令建造耶路撒冷,發命令立穩聖殿的根基。』」"

時代默想:

6~8節述說耶和華是「以色列」的君王、救贖主、創造主、獨一神(再沒有別神)和「真神」。耶和華能說預言,述說以色列的「過去」(舊約),也預言「未來」(新約)。

24~28節神再次預言:居魯士乃神的牧人,讓被擄猶大人回歸。第28節預言「下令建造耶路撒冷,發命令立穩聖殿的根基」,也屬全新的事,因聖殿將由一個外邦君王下令建造,尊崇以色列的「聖者」萬軍之耶和華(參但6:25~28)。

「我要把水澆灌乾渴的地方,使水湧流在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使我的福臨到你的子孫。」這是耶和華對其子民的應許,同樣在新約實現在外邦人身上,徒 2: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血肉之軀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要見異象;你們的老人要做異夢。』

回應禱告:

讓我們讚嘆神在歷史中的作為,更賜下聖靈普及萬民。願天下人都歸入主的名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作這時代的守望者

肥壯的羊要除滅

切勿幸災樂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