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代贖的意義

民數記

2023年04月04日

代贖的意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民3:40-51

選讀經文:民 3:40-46,51

"40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數點以色列人中凡一個月以上頭生的男子,登記他們的名字。41 我是耶和華。你要揀選利未人歸我,代替所有頭生的以色列人,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牲畜。」42 摩西就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把所有以色列人頭生的都數點了。43 按人名的數目,凡一個月以上頭生的男子共有二萬二千二百七十三名。

44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45 「你要揀選利未人代替所有頭生的以色列人,也要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的牲畜。利未人要歸我,我是耶和華。46 以色列人頭生的男子比利未人多了二百七十三名,必須把他們贖出來;

51 摩西遵照耶和華指示的話,把贖銀交給亞倫和他的兒子,正如耶和華所吩咐的。"

時代默想:

昨天我們讀到數點出生一個月以上的利未人後,今天上帝吩咐摩西數點出生一個月以上的全以色列會眾首生的男丁(40~43),並且進一步列明取代首生及買贖的方法(44~51)。

原來所有首生的都屬於耶和華,但當人們想轉為不屬耶和華,他就必須付出贖價,而這代價就是利未人,然而經文指出利未人的數量並不夠贖回所有首生的。於是,耶和華就吩咐摩西,要以聖所的舍客勒銀子代替。「把贖銀交給亞倫和他的兒子」(51)不是給他們私人使用或自肥,而是用作會幕的日常開支使用,更是履行屬耶和華的當歸給耶和華的義務與責任。

回應禱告:

今天基督已作為無罪的羔羊買贖我們原本要受刑罰的人,更讓我們可以成為事奉神的祭司。願我們能珍惜這職份,竭力服事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