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獻上凡火的審判

利未記

2023年03月06日

獻上凡火的審判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利10:1-20

選讀經文:利 10:1-20

"1 亞倫的兒子拿答和亞比戶各拿著自己的香爐,把火放在爐裏,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2 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吞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3 於是,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所吩咐的,說:『我在那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全體百姓面前,我要得著榮耀。』」亞倫就默默不言。

4 摩西召亞倫的叔父烏薛的兒子米沙利和以利撒反前來,對他們說:「過來,把你們的親屬從聖所前抬到營外。」5 於是,二人過來把屍體連袍子一起抬到營外,是照摩西所吩咐的。

時代默想:

獻祭的火只能從祭壇中取出(參6:9~13),而拿答、亞比戶獻的凡火,可能是用作香爐燒香。

從神審判拿答和亞比戶的行為來看,可見神對公義和聖潔的要求很高。

什麼是凡火?就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這明顯是帶著私心和私的事奉。

願意我們能檢視個人的生命現況和事奉態度,求神憐憫我們,不要叫祂的震怒臨到我們身上。

回應禱告:

求天父讓我時刻帶着戰兢的心來到神面前,仰望神的恩典好好服事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