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的供應與人的信心

列王紀下

2023年01月22日

神的供與人的信心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下4:1-7

選讀經文:王下 4:1-7

"1 有個先知門徒的妻子哀求以利沙說:「你的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帶走我的兩個孩子給他作奴隸。」2 以利沙對她說:「我可以為你做甚麼呢?告訴我,你家裏有甚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甚麼也沒有。」3 以利沙說:「你到外面去向所有的鄰舍借器皿,要空的器皿,不要少借。4 然後你回家,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裏面把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裏,倒滿了就放在一邊。」5 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她關上門,把自己和兒子關在家裏。他們把器皿拿給她,她就倒油。6 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對她說:「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7 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了油還債,你和你兩個兒子可以靠著所剩的過活。」"

時代默想:

以利沙吩咐婦人盡量向鄰居多借空的器皿,然後回家關上門(或許為了避免鄰居將來向她討還賣油所得的銀錢);接着,全家總動員將那一瓶油倒進器皿中。

當婦人按先知吩咐而行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那瓶原本有限的油卻源源不絕地傾流而出,直到裝滿了所有器皿才停止。於是,婦人再次回去詢問以利沙意見,先知吩咐她將油賣掉,用部分銀錢還債,餘下的銀錢則用來供應這個家庭一段日子的生活所需。

今日經文讓我們看見上帝憐憫人心靈及物質上的需要。祂堅固兒女的心,祂的供應更是遠超所想。

面對神的供應,我們也要以信心的行動配合。倘若你正承受着生活上種種重壓,不妨仿效經文中的寡婦,將憂慮和感受向上帝陳明,呼求祂憐憫,好讓我們經驗祂的同在和安慰。另一方面,倘若我們經歷過祂豐足的恩典,願我們仿效以利沙,關注社會窘乏者的需要,在物質與心靈上施予援手。

回應禱告:

願我們伸開雙手領受神所賜的恩福,無論順逆,深信主要用我們成就祂的美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