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確認我們是蒙揀選的

路加福音

2022年10月01日

確認我們是蒙揀選的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1:1-25

選讀經文:路 1:1-4,8,11-17

"1 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實現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這些事我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我也想按著次序寫給你,4 要讓你知道所學的道都是確實的。

8 撒迦利亞按班次在神面前執行祭司的職務,

11 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向他顯現。12 撒迦利亞看見,就驚慌害怕。13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伊利莎白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14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15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烈酒都不喝,從母腹裏就被聖靈充滿。16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17 他將有以利亞的精神和能力,走在主的前面,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向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迎接他的百姓。」"

時代默想:

按歷代教會所認為,路加是第三卷福音書的作者。本書與使徒行傳有重要的關係,是上、下集連貫的著作。書中提到讀者的名字是「提阿非羅」(1:1~4);有認為此人乃一位有名望的人,但這名字的意思是「愛神者」或「被神愛者」,故也有認為此書的對象是泛指一切相信神的人。

路加先選定以施浸約翰出生的預言作開始,為要表明神在整個救贖計劃中的主權和安排。本處的記錄有確切的歷史作背景,乃是猶太王希律(主前37~4年)在位時候所發生的事情(5)。

施浸約翰作為耶穌基督的先鋒,經文特別記載他的父母如何蒙神啓示,說明他在地上的任務。

讓我們不要輕看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特別揀選的,為的就是讓我們的生命能為主作見證。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確定的呼召,就是在人生中榮耀神,使人作主的門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