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未命名

2022年07月25日

溝通要訣

杜崇基牧師

讀經: 雅1:19-27

選讀經文:雅 1:19-25

"19 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明白:你們每一個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20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能實現神的義。21 所以,你們要除去一切的污穢和累積的惡毒,要存溫柔的心領受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22 但是,你們要作行道的人,不要只作聽道的人,自己欺騙自己。

23 因為只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觀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24 注視後,就離開,立刻忘了自己的相貌如何。25 惟有查看那完美、使人自由的律法,並且時常遵守的,他不是聽了就忘,而是切實行出來,這樣的人在所行的事上必然蒙福。"

時代默想:

「你們每一個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19)。」若我們說得太多,聽得太少,就表示我們與人交談時,覺得自己的見解比別人的更重要。雅各忠告我們要把這種溝通方式倒過來,留意自己說多少和聽多少。當別人和你交談時,他是否覺得自己的觀點和意見受到重視呢?這是我與人溝通時的祕訣,記得當時婚禮訓勉上,朱活平牧師也用這段經文提醒我們夫婦二人。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能聽得出說話背後的情緒和意思,這是一個牧者重要的操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