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死亡不能阻隔人的結連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4月19日

死亡不能阻隔人的結連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12:15b-23

選讀經文:撒下 12:15-23

"15 耶和華擊打烏利亞的妻子為大衛生的孩子,他就得了重病。16 大衛為這孩子懇求神。大衛刻苦禁食,到裏面去,躺在地上過夜。17 他家中的老臣來到他旁邊,要把他從地上扶起來,他卻不肯,也不同他們吃飯。18 到第七日,孩子死了。大衛的臣僕不敢告訴他孩子死了,因他們說:「看哪,孩子還活著的時候,我們勸他,他尚且不聽我們的話,我們怎麼能告訴他孩子死了,讓他做出不好的事呢?」19 大衛見臣僕彼此低聲說話,就知道孩子死了。他問臣僕說:「孩子死了嗎?」他們說:「死了。」20 大衛就從地上起來,沐浴,抹膏,換了衣服,進耶和華的殿敬拜。然後他回宮,吩咐人為他擺飯,他就吃了。

21 臣僕對他說:「你所做的是甚麼事呢?孩子活著的時候,你為他禁食哭泣;孩子死了,你卻起來吃飯。」22 大衛說:「孩子還活著,我禁食哭泣,因為我想,或許耶和華憐憫我,會讓孩子活下來。

23 現在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呢?我能使他回來嗎?我必往他那裏去,他卻不能回到我這裏來。」"

時代默想:

大衛為他與拔示巴所生的孩子禁食,可見他仍為孩子的存活而竭力祈求。當孩子死後,他卻如常生活。「我能使他回來嗎?我必往他那裏去,他卻不能回到我這裏來。」大衛肯定自己將和孩子再相聚,這是一個信心的宣告。

回應禱告:

死亡不能使人分離,我們要相信身體雖然衰殘,靈魂卻是不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