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作坦率和真誠的門徒

哥林多後書

2022年03月12日



作坦率和真誠的門徒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後1:12-24


選讀經文:林後 1:12-24


"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在世為人,特別是跟你們的關係,是憑著神所賜的坦率和真誠,不是靠人的聰明,而是靠神的恩惠;這是我們的良心可以作證的。13 我們現在寫給你們的話,無非是你們所能誦讀、所能明白的,我也盼望你們真能徹底明白。

14 你們已經有幾分認識我們,在我們主耶穌的日子,你們會以我們為榮,正像我們也以你們為榮。

15 既然我這樣深信,早就有意先到你們那裏去,讓你們得加倍的益處。16 我要路過你們那裏往馬其頓去,再從馬其頓回到你們那裏,讓你們給我送行往猶太去。17 我有此意,難道是反覆不定嗎?難道我的意願是從私慾起的,以致我忽是忽非嗎?18 我指著信實的神說,我們向你們所傳的道並非又是又非的。19 因為,我、西拉和提摩太在你們中間傳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從沒有「又是又非」的;在他只有一個「是」。

20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我們藉著他說「阿們」,使神因我們得榮耀。

21 那在基督裏堅固我們和你們,並且膏抹我們的,就是神。22 他在我們身上蓋了印,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裏作憑據。23 我指著我的性命求告神作證,我沒有再往哥林多去是為了要寬容你們。24 我們並不是要控制你們的信心,而是要作你們的同工,讓你們得快樂,因為你們在信仰上已經站得穩了。"



時代默想:


保羅離開哥林多後,曾表明會再次探訪教會(15~16;參林前16:5~6);後來因改變計劃,沒有前往。因此,哥林多教會中一些敵對保羅的人,藉此攻擊他背棄諾言,為人反覆,既然人格有問題,他所傳的「道」也不可信。保羅面對這些攻擊,他不能不辯白,因為不但影響個人聲譽和誠信,更影響整個教會和福音工作。


門徒之間要建立坦率和真誠的關係,而不是靠人的聰明。保羅所傳的道是絕對的「是」,不會「是而又非」。正如神的應許,在耶穌基督裏,只有「是」(應許實現)。



回應禱告:


願我們都能作一個坦率和真誠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