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傾心吐意的禱告

撒母耳記上

2022年01月01日



傾心吐意的禱告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上1:1-18


選讀經文:撒上 1:1-2,4-6,8-18


"1 以法蓮山區有一個拉瑪的瑣非人,名叫以利加拿,他是蘇弗的玄孫,託戶的曾孫,以利戶的孫子,耶羅罕的兒子,是以法蓮人。2 他有兩個妻子:一個名叫哈拿,另一個名叫毗尼拿。毗尼拿有孩子,哈拿卻沒有孩子。

4 每逢獻祭的日子,以利加拿把祭肉分給他的妻子毗尼拿和毗尼拿所生的兒女。5 他給哈拿的卻是雙分,因為他愛哈拿。耶和華卻不使哈拿生育。6 她的對頭毗尼拿因耶和華不使哈拿生育,就常常惹她發怒,要使她生氣。

8 她丈夫以利加拿對她說:「哈拿,你為何哭泣?為何不吃飯?為何傷心難過呢?有我不比有十個兒子更好嗎?」

9 他們在示羅吃喝完了,哈拿就站起來。祭司以利坐在耶和華殿門框旁邊的位子上。10 哈拿心裏愁苦,就痛痛哭泣,向耶和華祈禱。

11 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垂顧你使女的苦情,眷念不忘你的使女,賜你的使女一個子嗣,我必使他終生歸給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12 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地祈禱,以利注意她的嘴。

13 哈拿心中默禱,只動嘴唇,聽不到她的聲音,因此以利以為她喝醉了。14 以利對她說:「你要醉到幾時呢?不要再喝酒了!」15 哈拿回答說:「我主啊,不是這樣。我是心裏愁苦的婦人,清酒烈酒都沒有喝,只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16 不要將你的使女看作不正經的女子。我因極其難過和生氣,所以一直禱告到如今。」

17 以利回答說:「平平安安地回去吧。願以色列的神允准你向他所求的!」18 哈拿說:「願你的婢女在你眼前蒙恩。」於是婦人上路,去吃飯,臉上不再帶愁容了。"



時代默想:


撒母耳記上、下在希伯來文聖經原屬一卷書,希臘文《七十士譯本》將它分為上、下冊。撒母耳記上的內容與士師記的結尾略有重疊,敍述從士師時代轉變到以色列王國成立,敍事圍繞三位人物:最後一位士師撒母耳、以色列的第一位君王掃羅和第二任國王大衛。撒母耳記上全書的中心思想聚焦在上帝的主權、君王及子民對祂的忠誠和順服。


今日哈拿的禱告引發我的再思,心中默禱和只動嘴唇的禱告,卻聽不到聲音,甚或是被誤會是醉酒。我想這是一個迫切的禱告、也是一個從心裏向神發出哀嘆的禱告。至於是否涉及語言則不得而知。


我們有時的禱告也是不能單以言語表達的,在受屈時向神傾訴心曲是我們作主門徒的權利。



回應禱告:


感謝神讓我們隨時可以向主傾訴,這是何等大的安慰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