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18日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63:1-11


選讀經文:詩篇 63


1.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的心靈渴想你,我的肉身切慕你。2.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3.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4.我還活着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6.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念你;我的心像吃飽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7.因為你曾幫助了我,我要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8.我的心緊緊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了我。



時代默想:


這是一首美麗的渴想神之詩歌,也為信徒所傳誦的。願主使用這首詩歌教導我們如何讚頌神!


這是大衛在猶大曠野時所寫的詩。由於詩人以王自稱(11),有人認為是以逃避押沙龍的事蹟為背景,大衛在逃難中曾經停留在猶大曠野(參撒下15:23、28,17:16)。


這首詩展現出詩人美好的靈性,也鮮活地描寫與神親密的關係,是在詩篇中非常突出的。我們不妨慢慢讀出1~8節,特別留心中間的「你」與「我」,體會這句話的意思。屈梭多模說,早期教父規定信徒每天吟誦這詩篇,因為︰「這首詩是潔罪的良藥,能點燃人對上帝的渴想和切慕,喚醒靈魂,激發奉獻的心,使善和愛傾流,預備人進到上帝面前」,可見這詩的精練寶貴之處。



回應禱告: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的心靈渴想你,我的肉身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