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被人出賣的禱告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10日



被人出賣的禱告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55:1-23




選讀經文:詩篇 55

1.神啊,求你側耳聽我的禱告,不要隱藏不聽我的懇求!2.求你留心聽我,應允我。我哀嘆不安,發出呻吟,3.都因仇敵的聲音,惡人的欺壓;他們將罪孽加在我身上,發怒氣加害我。

4.我的心在我裏面陣痛,死亡的恐怖落在我身。5.恐懼戰兢臨到了我,驚恐籠罩我。6.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7.看哪,我要遠走高飛,宿在曠野。(細拉)

...12.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受;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妄自大,若是恨我的人,我必躲避他。13.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同等,是我的朋友,是我的知己!14.我們素常彼此交談,以為甘甜;我們結伴在神的殿中同行。...19.那不願改變、不敬畏神的人,從太古常存的神必聽見而使他受苦。(細拉)

...22.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扶持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23.神啊,你必使惡人墜入滅亡的坑;那好流人血、行詭詐的人必活不過半生,但我要倚靠你。


時代默想:


這是大衛的詩,從內容看,背景可能是亞希多弗支持押沙龍背叛一事。亞希多弗本為大衛信任的謀臣,其兒子以連與被大衛所害的烏利亞是同袍,都在三十勇士之列(參撒下23:34、39),或許因烏利亞被害,他對大衛心存不滿而站在背叛的一方。


大衛落在極大的痛苦中,原來出賣他的原是其知己好友。保羅提及他曾受「假弟兄」之苦 (林後11:26),事實上有很多人口蜜腹劍,是披著羊皮的狼。


在我生命中堅持不以虛假待人,這樣做難免會「露底」,容易被人利用,但我的堅持是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違背自己做人的原則。當我按正直和盡上最大的智慧去做人時,神自會保護!


22-23節是詩人的結論,也是全篇的總結,願意也成為我們的禱告。



回應禱告:


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扶持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神啊,你必使惡人墜入滅亡的坑;那好流人血、行詭詐的人必活不過半生,但我要倚靠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