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ight
Friday Night

陆续整理旅游足迹ing 梦想是早日退休,自由地写作,到世界各地旅行

冲绳游记 Day 4 | 海钓初体验

旅途中的随心记

一早醒来便翻身下床拉开窗帘,再看一看海吧,错过了就没有了。

轻薄的纱帘被风吹起,隐隐绰绰看到白色的阳台栏杆和碧蓝的海,是梦里才有的早晨。

【偶遇职棒春训】

不远处的棒球⚾️场已经开始晨间热身了。

谷歌了才知道,现在正值职棒的春训期,有9支球队将他们的春训基地选在冲绳。而base在美国村的是中日龙队。是中日新闻社sponsor的球队,不是“中日”关系的中日,哈哈。

通往球场大路的两边插了写有选手们名字的旗帜,每个人一面,颇有爱豆们开演唱会的阵仗。日本人也很善用球迷经济,到了周末球馆就开放球迷参观日。(难怪我们住的酒店房价那么贵!)

今天恰逢周日,球迷们都穿着主队的对付在场馆外参加活动,就连我们酒店的工作人员也都穿上了龙队的队服,氛围拉满。也难怪日本的棒球水平遥遥领先,光是冲绳就有那么多正规的可供训练用的球场,可见民间基础有多高。

写着选手名字的旗帜

【出发,去钓鱼】

今天的主要活动,出海钓鱼,是在Klook上定的行程。

坐120路到水釜,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嘉手纳渔港。这里还得再吐槽吐槽冲绳的公交,这辆车晚点了约20分钟,一是因为堵车,二是因为大家排队投币实在耗时。好在船家已经有充足的经验,昨天就提醒我这个路线的公车经常会迟大到,让我切记早点出发。

到了港口人到齐后就出发,今天船上有4组人:日本一家四口,一位妈妈带儿子,一位爸爸带女儿 & 我和锦。今天的船开得比昨天慢多了,不过行驶途中还是会有海水溅上来打湿脸和衣裤,有点激流勇进俯冲时候的感觉,还蛮刺激的。

嘉手纳渔港

开出20分钟后就到了第一个钓点,离海岸很近,是个浅海珊瑚区。

抛锚停妥当后,船家开始给我们演示怎么钓鱼。

第一步是挂饵。我们的鱼线上有3个钓钩,需要把作为诱饵的小虾去掉尾巴,然后顺着弯钩的角度把身子完整的挂上去,贴合度高、挂得牢,鱼为了吃东西就不得不咬钩;反之如果挂在弯钩上的饵只有一小部分,就给了鱼只吃虾、不咬钩的偷食空间。

第二步就是放线,由于鱼竿上配重了一块铅(?我感觉是铅,哈哈),把鱼竿开到off档,在重力的带动下会自动放线,触底后线就不会放了,这时开到on档,摇杆2圈稍微把线往上收一收。

就到了第三步,等待。

鱼咬钩的时候会有轻微的下坠感,这时候就可以收线了。如果钓到了就会感觉到鱼的挣扎,没钓到则大概率有鱼偷食成功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鱼竿突然变得很重,那不是钓到大鱼的信号,而是鱼钩挂到了海底的珊瑚,这时收放一下鱼线解除勾着的状态就好了。

另外,一段时间后就算没有动静,也要把鱼钩起起来看看饵是不是已经被偷吃精光,哈哈,是的话就要补饵咯。

坐在我旁边的是那对母子,孩子看起来5岁左右大小。厉害的是,除了挂饵由妈妈代劳,其他步骤都是由小朋友自己完成,他完全有这个理解能力来参与钓鱼活动。由于听不懂日语讲解,我还是看他的操作才完全正确理解所有的步骤。更厉害的是,他第一杆下去就钓到了2条鱼,全程钓到了大概5-6条鱼,真的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小朋友!

认真学习的小朋友 & 船家小哥

隔壁的小朋友那么厉害,相比之下我和锦就更显得惨淡。约莫1小时时间,我们都一无所获。

其实体验时间已经到了,不过好心的船家大约是为了让大家都能有完整的钓鱼体验,又开到了第二个钓点,让我们再做尝试。

就在这个钓点,我终于成功钓到了2条鱼!

一条金黄色的,应该是鲷类;一条很丑的(抱歉,我不应该说它丑的),以图搜图说是太平洋拟鲈。

日本有明文规定只需带走超过一定长度的鱼,第一条其实刚好到size,但我挣扎了下还是选择放它走了。毕竟那么小一条也没多少肉,根本不够两个人吃的。如果钓到大鱼可以带到港口边的餐厅请店家帮忙烹饪哦。

我的鱼1号
我的鱼2号

【吃咖喱的小确幸 & 美国大兵开营】

钓鱼活动非常有意思,时间也过得飞快,11点半出发,上岸已将近2点。锦表示意犹未尽,以后还要再钓鱼。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我直冲已经提前看好的coco一番屋,咖喱这样的热量炸弹,实在很适合补充能量。

今天这顿饭还有件小趣事,点完单店员小哥拿来了一个小小的抽奖箱,原来是店里创业46周年(不知道有没有记错),所以正在举办抽奖活动回馈消费者。

我和锦双双抽中了纪念勺一把,回家就可以用起来了,非常意外获得的纪念品呢!就像我们听到一首歌会想到某个片段,以后用到这把勺子也会想起钓鱼的有趣回忆吧。

钓鱼结束回去的路上,看到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上午还紧闭的大门已经打开了,里面一辆接一辆的车往外开,看来到了基地周日下午的放风时间。

美国大兵开着日本的小车,有些许违和感,不变的是,美国人喜欢开车放动次打次的中二文化。美国人这种超E的国民性格,和日本极度I又超怕给别人添麻烦的性格相映成趣(有人在电梯里,他们要上电梯也要对不起一下),哈哈。

大兵们鱼贯而出,也造成了美国村-那霸市区这条交通线的大堵车。


【买超市打折食物什么的】

回到美国村在海滩边又游荡了一会儿,就去乘坐机场巴士,准备去机场再换公交到奥莱附近的酒店Grand View Garden Okinawa。

再说一个生活上的有趣体验吧。晚上去了酒店附近的大商场iisa,商场对着我们酒店的一面,是一个巨大的4层停车楼,以至于从酒店看过去完全不知道那里有商店。

一楼有个Aeon永安超市,决定到那里去选购晚餐。即食区有各种饭、三明治、披萨、寿司、小菜,选到一半时间过了晚上7点30分,突然来了一个店员小哥,重新给食物贴价钱。

我悄悄一看,哇,折扣力度还不小欸!只见周围的人开始假装选购,实则暗中观察小哥有没有把打折签贴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上。我也加入其中,等待他在我想要的牛肉饭上贴新的价签。

其间还有一个特别厉害的女士,直接把食物拿给小哥,让他直接帮自己贴标。锦怂恿我也这样做,但我实在没有这样的勇气。

最后花了约2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00元)选购了10拼寿司、牛肉盖浇饭(6折拿下)、鲜虾刺身、豆腐抄卷心菜还有牛奶和水,价格还算实惠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