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token2022
freetoken2022

區塊鏈|個人觀點 — 27歲/ 業餘Blockchain玩家 『踏入Matters,便一腳跌進區塊鏈!』 — 單純寫作紀錄✏️ 任何加密貨幣操作,絕非投資建議❌ 分享賺取『免費』虛擬貨幣 — 如有興趣,記得按下追蹤~❤️ 歡迎追蹤IG:freetoken2022 Since 2022 / 02 / 14

雙幣投資|操作原理

很早以前,市場上就已經有雙幣投資此種獲利方法,但是我一直提不起勁,沒什麼動力去研究當中的細節,也因此擱置不管,直到幾周前,我意識到雙幣投資的報酬率可以自由選擇,而且如果真的操作不當,也只是轉換成另一種幣種,剛好符合我想低點買入比特幣的需求,又能夠獲取高額的利息,於是才決心好好摸索一番。

📌簡單理解,雙幣投資是一種”選擇權”概念所衍伸出的投資產品。

我們可以藉由對某特定幣種的未來價格進行預測,然後依據自身能承受的風險與報酬,去挑選恰當的履約價格、結算日期,以及合理的年化報酬率。

以USDT買入BTC為例,我們可以設定在9/15結算BTC的價格,預測BTC的價格是否會跌破25750。

  • 如果結算時跌破了📉,便會轉換成當初預設的BTC數量

  • 如果結算時沒有跌破📈,則以申購時的32.97%的APR給予USDT利息

當然在操作上,不單單只能以USDT買入BTC,還能夠反向以BTC賣出為USDT,也就是所謂的上升行權與下跌行權。

✔️當你購買的是”上升行權”,也就是以BTC賣出為USDT,只要結算價<履約價,那結算時就會是申購的幣種BTC;如果結算價>履約價,那結算就會自動轉換成另一個幣種USDT。

✔️假如購買的是”下跌行權”,也就是以USDT買入BTC,只要結算價>履約價,那結算時就會是申購的幣種USDT;如果結算價<履約價,那結算就會自動轉換成另一個幣種BTC。

我想你聽了這麼多上升行權與下跌行權的原理,一定頭很痛,很難搞清楚自己究竟是選擇哪種策略,因為我也不是很喜歡這些專有名詞,其實這些都不重要,只要清楚投入的幣種是什麼就好,剩下的煩惱便是期待幣價不要突破設定的價格,一切全看當初對於未來幣價漲跌的眼光。

雙幣投資的風險拿捏很考驗投資人的交易心態,既不能過於保守,利率將與定存差異不大,又不能太大膽賭上高報酬,萬一行情劇烈震盪,反而會得不償失,比較適合對市場波動敏感的人參與,像是我在幾天前就因為比特幣的漲跌,使的雙幣投資遭受一點小小虧損,雖然還在能接受範圍內,但依然是必須小心謹慎的投資策略。

下一篇來聊聊雙幣投資的風險。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收藏+按讚喔❗️

歡迎追蹤Matters:27賺區塊

追蹤Noise. app:27賺區塊

追蹤Liker social:27賺區塊

追蹤Odysee:27賺區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