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token2022
freetoken2022

區塊鏈|個人觀點 — 27歲/ 業餘Blockchain玩家 『踏入Matters,便一腳跌進區塊鏈!』 — 單純寫作紀錄✏️ 任何加密貨幣操作,絕非投資建議❌ 分享賺取『免費』虛擬貨幣 — 如有興趣,記得按下追蹤~❤️ 歡迎追蹤IG:freetoken2022 Since 2022 / 02 / 14

27賺區塊閒聊Time|Flatcoin的發想

閱讀了鏈新聞的文章「想開公司卻不知道做什麼?來看看Coinbase執行長分享十個區塊鏈應用趨勢」後,覺得每個趨勢應用各個充滿未來期待,尤其gamefi領域,因為長久以來都是我最關注的區塊鏈應用,真好奇發展成熟時是什麼模樣,不過難得的,這篇文章中我對於裡頭提到的flatcoin概念更感興趣,今天就來聊聊我自己發想的Flatcoin。

Flatcoin 照字面上的意思解釋,是一種能對抗通膨的貨幣,因為現在常見的穩定幣,僅僅是追蹤實質貨幣匯率,完全無法對付通膨問題,穩定幣的價值只會持續被時間消減,購買力會越來越差。

所以一開始提到Flatcoin 我聯想到的是比特幣,畢竟當初的設計理念就是以價值儲存為主,且透過產出數量遞減來對抗通膨,乍看之下是蠻理想的Flatcoin,不過對於像我一樣的持有者,相信未來會有不錯的上漲空間,不只保值更有可能增值,當然不願意隨意賣出獲利,更遑論拿來支付,而且比特幣用在支付,必須要考量過程中的手續費問題,有時候手續費還比付出的價值來得高,根本不划算。

目前看來尚未出現能實質應用的Flatcoin,而我有個大膽的構想,假如有個去中心化的平台,可以把比特幣存放進去,鑄造出以1 Satoshi為單位的轉換貨幣,同步追蹤比特幣價格,而這樣的方便性,不但可以用來實際買賣,還能夠依照所選公鏈將手續費壓到極低,或許就是一個理想的Flatcoin。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隨意想像而已,並沒有深入去討論可行性,不過我還是期望某一天可以真的實現。

如果對原文有興趣的人,歡迎自行閱讀底下的完整文章。

https://abmedia.io/10-ideas-for-crypto-starup-by-coinbase-ceo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收藏+按讚喔❗️

歡迎追蹤Matters:27賺區塊

追蹤Noise. app:27賺區塊

追蹤Liker social:27賺區塊

追蹤Odysee:27賺區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