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科技人Aaron
理財科技人Aaron

科技公司經理,講師/作家/專訪主播/企業主/天使投資人 15年理財經驗,FB: https://www.facebook.com/aaron.chen.31542

分享~《斜槓青年》的三個反思|改變認知/重新定義/自我實現

斜槓

這一篇作者原文寫在方格子上,今天讀了覺得獲益良多

下星期六就是我的斜槓課,一整天的課程內容

除了一般的斜槓經歷,最多的是我想分享自已的斜槓經驗給大家


針對作者的三個反思,我也分享我的感受如下:

一、在當斜槓青年前,需要的是開放性、獨創性

我們父母及他們的上一代,都是只要好好讀書 ,

或好好習得一技之長,努力成為職人/達人

就可以有穩定的收入、照顧好家庭及安穩退休

但在我們這一代,我沒有看到什麼朋友是不用幾年就得換一份工作的

因為目前世界的變動是極大的

所以努果我們自已沒有維持一定程度的開放性

和獨創性,我們怎麼在這激烈的變動中存活下來

所以要具備斜槓能力,這二點是最基本的思維~!


二、在當斜槓青年之前,先想想怎麼填飽肚子

斜槓聽起來很棒很開心很浪漫

但和我們生活工作一樣,請先思考最實際的一點

怎麼變現? 怎麼成為收入? 怎麼在失去主要工作時養活自已

所以請先評估你的專長興趣,有無市場價值

或怎麼樹立市場價值? 怎麼發展出你的商業模式,這是絕對重點~


三、將個人企業化

你的自已就是最好的ip,你也是自已的ceo

所以,你的所有和發展就是公司的未來

學習將一切成本計算出來

並作好市場發展規劃

不斷自我投資,自我成長,及完成商業循環~

這才是最棒的斜槓!


這個詞由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瑪希‧艾波赫在其著作描述到紐約很多人不只擁有一個工作,每當被問起職業時,他們都以斜槓來區分不同職業。


例如: SUSAN KUANG:專欄作家/畫家/爵士舞舞者/健身教練,作者本身就具有多重職業,此現象瑪希‧艾波赫稱為「斜槓現象」,人們不再以單一職業來定義自己,有更多職業來告訴別人他喜歡什麼。有些人誤解多職人生就是斜槓青年,以為多賺點錢就是斜槓青年的本質。而斜槓青年有不同的形式,有人是多重工作,像是作者具有很多職業;有人是工作本身就非常多元,像是YOUTUBER的HOWHOW一人工作室,一人必須網羅編劇、攝影、剪輯、與業配廠商洽談。斜槓青年的本質,就是「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活著」。讓自己的生活掌控著自己手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