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遲來一個月的樂樂ㄉㄥˊ新人打卡!

都已經搬家差不多一個月來才來新人打卡,進度條實在是拖沓。

大家安安!認識我的人都叫我主席,稍微帶大家認識一下可愛的我!(封面中間的比耶的那個人是我!)

我!

我目前是一個大四的音樂系學生,主修傳統音樂的笛簫,副修鋼琴、理論作曲,副業是唱阿卡貝拉,喜歡唱爵士跟和聲!生活幾乎被音樂充滿,為了畢業音樂會焦頭爛額的同時,還打算從表演者轉成製作人,報考了表演藝術相關的研究所。家裡目前到我已經是第三代基督徒,因為在外地讀書的關係,很常在各地的特會當槍手。

喜歡的東西!

我喜歡乾淨的空氣,比起山我更喜歡海邊,海風跟浪花翻起來的聲響實在洗滌人心,腳踩在軟沙上、還有一些小小的貝殼混在其中,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螃蟹或挖到蚌殼,在海邊的我有夠快樂!

我喜歡狗,壓力很大的時候揉兩下狗狗的嘴邊肉,一切都美好了起來!我家的可愛雖然常常不給我面子,但在我壓力很大的時候,他都會睜大他的眼睛聽我說話,然後長長的從鼻子噴一口氣,把那些煩心事噴掉,我再來揉揉他的腦袋,繼續去上工做事。

我喜歡看書和文章,也許就是如此,我發現馬特市的時候才這麼驚喜,在臉書的網誌功能還沒消失之前,我就到處在找可以看文章的地方。關鍵評論網、GQ、宅宅新聞、medium⋯⋯我找了好多好多的平台,為了當時的我抹一把同情淚。在我發現臉書的網誌功能停掉之後,還以為那些網誌都救不回來了,也下定決心努力爬文,終於是在某篇文章中發現了馬特市這個地方,愉悅的捧著我所有的網誌搬家搬過來了。

扯遠了,我還沒說我喜歡的書!現在看的書種類繁多,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推理小說,日系推理小說是我跳入小說的第一跳,東野圭吾實在是棒,夢幻花榮登我最喜歡的日系推理小說第一名。我也喜歡日本作家對於人性的描寫,相較於歐美系撕裂式的扯開黑暗面,日式那種沈在日常生活中的小黑暗突然間跳出來提醒一下的這種寫法似乎更對我的胃口。韓式的於我而言更像是一點一點的鈍痛慢慢的累積,一開始不以為意,到後期就發現已經不能坐視不管,卻也無法對他作出任何處理了。(以上都是我個人閱讀的感覺!)

喜歡的音樂!

特別把音樂拿出來做一個分類是因為我覺得真的太多了,我一定要好好的講一下!也有打算偶爾推薦一些我很喜歡的歌給大家聽,說不定會發現某些同溫層或是有踏出同溫層外的機會。

古典音樂的部分,我非常喜歡巴洛克時期的作品,對位的線條和工整的和聲一直都是我在寫作和埋梗的時候會參考的標準範例,巴哈就是我的最愛,在練賦格的時候只能讚嘆他跟抱怨很難練,但為了我愛的巴哈,我還是會耐著性子練下去(笑)十字軍東征之後的作品混了些中東的味道,那時期的古樂並不是那樣的有調性,民族感非常重,聽起來很明亮,會讓人想要踏著腳跳起舞來,很適合在運動或煮飯的時候聽。

至於流行音樂,我個人很喜歡J-POP,大概是因為看了很多動畫和日劇的緣故,有時候接到委託創作,寫下去走的幾乎都是日系和聲,自己的教會也是用日本的敬拜系統,造成了一個創作框架,我不至於感到困擾,只是偶爾想跳脫寫作的時候,會特別傷腦筋在和聲上面。在這裡先拿我和我堂姐最喜歡的嵐出來釣一下各位嵐飯們!

台灣自己的音樂創作也很不錯,我說「自己的」指的是那些寫自己家鄉的故事、語言的歌手們,陳昇、戴曉君、邱幸儀、邱俐綾、黃靜雅、陳永淘、桑布伊⋯⋯還有很多,可能也有我都還不知道的,正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保存文化,傳講故事的人們在努力著,我希望這些很棒的歌都能夠被出版,保存下來,將來的孩子們才會知道我們的地土可貴的地方。

在爵士這部分,我決定把阿卡貝拉也拿出來講一講,畢竟人聲爵士一直都是我的摯愛。艾拉夫人是我的偶像,寬廣的音域和成熟溫暖的聲音是我無論怎麼努力都達不到的,但這不妨礙我喜歡她!應該說,就是因為我做不到,所以特別羨慕能夠做到這些事情的她吧。阿卡貝拉的人聲爵士應該比較少人聽過,不過近期,現代阿卡貝拉越來越熱門,就快要踏出同溫層了!夥伴們加油!the real group、歐開合唱團、klangbezirk、maytree⋯⋯完蛋,這個真的講不完,連載勢在必行!但我可以在這裡告訴大家,純人聲爵士聽下去真的會洗耳朵!而且人聲有無限可能,beatbox大賽也超級好看,我常常看一看都會想「人的嘴巴真的能做到這些事情嗎??」然後無限懷疑媽媽是不是少生了嘴巴裡的某些構造給我。

結論

嗯,先差不多到這裡就好,畢竟光是喜歡的音樂就講不完了,再講下去大概有人會嚇到不敢跟我當朋友,以後一定會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愛的作品,繼續在這裡記錄一些大小事,或是放空時思考的內容,也希望多產的大家生很多優質好文讓我看!就用愛歌來請大家多多指教!


jump up super star!超級瑪麗奧得賽的主題曲,swing就是讚,聽現場唱根本就是行走的CD!

主席

2021春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