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洛火火Flog
芙洛火火Flog

期望以積極思維和正能量感染他人 🪴 小芙的創作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小芙的創作空間-626942741287470/ 🪴 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floglau20/civic

【代表我的那首歌曲】寫一封情書,給自己打打氣

疫情期間,你可有或多或少的感到焦慮、憂鬱、不安、擔憂或過分緊張呢?如有,你怎麼舒緩自己的負面情緒,怎樣給自己打氣呢?


當看到這個社區活動【代表我的那首歌曲】時,想了很久,卻好像亳無頭緒,一直在腦海中尋找那一首歌,突然有一把甜美聲音給我哼起這首歌來:

請 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 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 盪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 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當人在逆境或困惑時,很容易會沉溺在一股消極情緒之中,尤其是在獨處時,越是想着眼前那件事情,便越容易勾起舊日傷心或負面事件,負面情緒不斷擴大,籠罩著自己,牢牢地把我們困住了。

人生總有着起起落落,早幾年前因一位我很愛錫的親友離逝而令我傷心不矣。當時也有抱怨為何上天只給這小伙子一段如此短暫的人生,不給我多點與他共處的時間呢?傷心期間我也記起了另一些傷心回憶,人失去了衝勁,變得跌跌撞撞,有點行屍走肉般活著。

雖然傷心是避免不了,可是活著的人仍需繼續向前走。為了要把自己從負面泥濘中拔出來,我提醒自己要多想點和這那位親友的開心回憶,把焦點轉往積極方向,想想他終於可擺脫病魔的折磨,不再需要繼續承受痛楚,得到安息。

La la la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La la la 愛謢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愛惜自己,給自己建立信心和肯定,強大自己的抗逆"心肌",好待遇上逆境或不開心事情時,有足夠的能力去抵禦負能量。

This too shall pass(一切終會過去)。無論我們遇上好事或處於不安失意時,也請別要太過興奮或灰心,因為這些都是短暫的。就好像這一場疫情,我們最終也會走出陰霾。

給自己寫封情書吧!以正能量作太陽,用開心、自信和肯定來灌溉我們心田中那棵自愛大樹,讓它茁壯成長,為我們遮風擋雨。

★☆★☆★☆★☆

給自己的情書

歌手:王菲 (Faye Wong)

作詞:林夕  作曲:C.Y.Kong

給自己的情書

請 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 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 盪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 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La la la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La la la 愛謢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請 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 要別人憐愛 先安裝一個藥箱

做 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 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La la la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La la la 愛謢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Lala lala la Lala lala Lalalalalalala~

Lala lala Lala lala Lalalalalalala~


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

深谷都攀過後 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他不可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我要給我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憑著我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THE EN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