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寫 ☽
我在,故我寫 ☽

從 INTJ 到 INFP,在理性與感性之間來回渡步,習慣觀察、沉迷思考,更喜歡用文字把生活刻成永遠

❝ 首爾 Cafe Endlong - 手沖咖啡後記 ☽

一杯好喝的咖啡,都是一期一會的緣份。

Colombia Tabi, 是我這趟韓國旅程嚐到最好喝的一杯咖啡。把杯移近,一陣 anaerobic processing 的發酵香氣撲鼻而來,便知道此杯中物必屬我的心頭好。

新設洞算是一個低調的舊區,帶點香港深水埗的古物風情,又有點宋皇臺的老城氣韻。坐落於 7 號出口的靜謐小巷,엔드롱 是所稍作停息的中轉站,悄然等待來拜訪它的有緣人。

這裡的 drip coffee 有 single origin 及 house blend 兩種選擇。雖然哥倫比亞是豆單的常客,由於還未接觸過 Tabi 豆種,便決定一試它的風味。下單後刻意挑了窗口位置,不遠處的楓樹映入眼簾,身穿樸素棉襖的老伯伯悠然路過,與眉頭深鎖的年輕上班族擦肩而過。我很享受在這沉寂的空間作個忙裡偷閒的 「the watcher」,一窗之隔,偷偷注視這熙攘往來的清晨,似乎也見到自己竄流於香港日常的身影。

回過神來,咖啡逐步降溫,起初高溫的渾厚質感已減卻不少。此刻酸感更顯豐富,入口清爽舒服,中低溫時帶點野莓、熱情果香氣,甜香餘韻綿長。層次分明的一杯「靚啡」,恰如人生的千姿百態。當我們習慣感受每杯咖啡的百般滋味,或許亦不用對日常的點滴變化萬分生畏。

及後才知道,「Tabi」一詞在當地語言有「好」的意思。一杯好喝的咖啡,都是一期一會的緣份。這偶然的相遇,以始終未及的祝福作結,餘下的 after taste 嘛,就是我對未來的淡淡嚮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每一段內心剖白,都是靈魂的最佳養份。願這些純粹的文字,讓每位有緣人的情感有處可棲,深邃的思海能有出口。


加载中…

发布评论